蔡總統:台灣為區域穩定努力 感謝駐台使節代表同行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113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表示,台灣堅持民主自由價值,與民主陣營密切合作,致力維持區域穩定,也為全球繁榮發展而努力,感謝駐台使節代表在台灣走向世界的道路上並肩同行。

外交部晚間舉辦「113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現場冠蓋雲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駐台使節團團長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與許多駐台使節和代表與會。

這是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參加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位處民主防線前緣、堅持民主自由價值,與民主陣營密切合作,致力維持區域穩定,也為全球繁榮發展而努力。

蔡總統指出,過去8年政府積極改善基礎建設、厚植國力,吸引外商投資台灣,協助產業布局全球,台灣與美國、日本、歐洲及新南向國家的經貿往來大幅成長。

蔡總統舉例,去年完成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也和英國、加拿大分別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及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期待未來台灣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繼續加強與全球經貿連結。

蔡總統說明,除了經貿合作,台灣也秉持互惠互助精神,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在高科技、淨零轉型、公衛醫療等領域深化合作交流。近年台灣與各國攜手合作對抗疫情,共同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具體行動展現台灣能提供世界需要的協助,感謝駐台使節代表在台灣走向世界的道路上並肩同行,展現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