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電價調整會考慮民生物資 不要緊張

立委質詢關切電價調整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不要緊張」;電價調整,是按照穩定物價、照顧民生、兼顧產業這3個原則。

立法院會今天對陳建仁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指出,這個月會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要漲,人心惶惶,莫忘世上苦人多。

陳建仁說,「不要緊張」,在電費調整的過程中,都會按照一定的計畫,考慮到民生,很精準的調整。

陳建仁指出,電價調整一定會考慮民生物資的需要,讓物價不受到很大影響,並且在不同產業,會按照產業現在的狀況,強勢產業跟弱勢產業,有不同更細緻調整,所有調整過程都會考慮到這些重點。

楊瓊瓔質詢時提及,是否贊成國發會所稱,電價調整3大原則,穩定物價、照顧民生、兼顧產業。陳建仁說,「贊成」,就是按照這3個原則調整電價。

對於楊瓊瓔要求政府承諾每月民生用電330度以下用戶現階段不調漲,陳建仁說,他不能夠答應,這要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的專業。

陳建仁表示,他一向尊重專業,需要專業評估,才能知道調整多少,電價費率審議會機制行之多年,必須依照專業而不是個人喜好來訂出電價。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