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辣椒粉風波 陳建仁:銷售端1個月完成清查

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向全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指出,政院已要求相關單位清查,銷售端部分需在1個月內完成,該下架就下架、該開罰就開罰。

陳建仁上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秀(寶)、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陪同下,到彰化伸港鄉視察台61美港公路高架化工程進度,同時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時事議題。

有媒體詢問含有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向全台,政院如何處理;陳建仁說,針對蘇丹紅事件,政院已要求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單位清查,在邊境管制百分百檢驗,銷售端則要求各部會在1個月內完成清查,該下架的就下架,該開罰的就開罰。

陳建仁指出,他也要求各部會向民眾說明詳細,解除民眾疑慮,不讓違規廠商以設立多間公司方式規避,也會請法務部針對違規業者調查,確保民眾食品安全。

另有媒體詢問,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提案,總統大選採行不在籍投票;陳建仁說,投票是公民法定權利,不在籍投票仍需研議,才能確保公民投票權利,以及符合秘密投票、選務安全及公正等原則。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