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批民主基金會成小金庫 綠:藍把補助款當黨產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指台灣民主基金會成為民進黨小金庫,民進黨今天回應,申請經費皆符合補助要點,完全禁得起檢驗,反觀國民黨連「經營推特Twitter」、「更新網頁」,這些與推廣民主人權無關的黨務費用也向基金會申請,把補助款當黨產用。

徐巧芯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民主基金會的經費來源是外交部,外交部的錢又是納稅人的錢,當然不能濫用,更不能用於選舉活動,但民進黨卻三番兩次「掛羊頭、賣狗肉」,申請民主基金會的預算不僅跟外交推廣無關,更屢次拿來競選。

徐巧芯指出,民進黨「2023國務青旗艦營」,當時新聞報導很清楚,就是民進黨青年軍投入輔選,竟然申請了新台幣80萬元;「2023青年對話行動」的報導也顯示,該活動目的是搶青年選票,也申請了100萬元,民主基金會儼然成為民進黨的側翼、小金庫。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應,不明白為何藍營一直抹黑民主基金會的運作,民主基金會的相關補助都是經過包含藍營在內的各黨代表,組成的董事會內部審核通過,國民黨不需要胡亂潑髒水。

吳崢強調,國民黨歷年來也都申請民主基金會經費補助,例如2021年、2022年向基金會分別申請1012萬元、1028萬元,徐巧芯所謂的踢爆根本是一派胡言,令人遺憾。

對於徐巧芯指稱民進黨舉辦的「2023國務青旗艦營」等相關活動是掛羊頭賣狗肉,吳崢說明,依照民主基金會補助要點,推廣民主、人權相關活動皆在補助範圍內,民進黨舉辦營隊活動,讓有志於公共事務的年輕人參與第一線政治實務,相關經費及運用都禁得起檢驗。

吳崢透露,國民黨向民主基金會所申請的費用才是讓人笑掉大牙,包括「中國國民黨英文資訊發布與英文網頁建置」30萬元,「中國國民黨英(日)文資訊與英(日)文網頁內容更新」72萬元,「民意調查」100萬元、160萬2000元,「經營推特Twitter」21萬3000元。

吳崢質疑,這些政黨內部行政費用與民主推廣有何關係,依照徐巧芯的標準,國民黨才應該提供結案報告讓全民檢視清楚。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