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再訪中 民進黨質疑不敢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再赴中國訪問,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質疑,中國國民黨拿民主基金會補助,去中國見高官,但當共產黨的官員貶低台灣時,卻不敢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發言人吳崢今天召開「踢爆!國民黨詐領民主基金會補助!」記者會。

吳崢指出,2021年國民黨用「英(日)文資訊與英(日)文網頁內容更新」申請72萬元補助,但國民黨的英文網站最後一篇更新是2020年7月31日,還特別發了一個珍重再見的文章,該網站已經快4年沒有更新,國民黨2020年網站就停止運作,2021年還用網頁更新為由申請補助,是否有申請不實詐領問題,國民黨是否把結案報告拿出來向社會大眾交代。

王義川說明,從2020到2023年度,4年間國民黨向民主基金會申請超過514萬元用於出訪中國相關費用,請國民黨公布這些申請費用是否用於夏立言出訪中國。

王義川並表示,國民黨可以提出「青年登入民主實踐培力計畫」申請補助,卻質疑民進黨舉辦國務青活動,這就是「雙標」。

另外,對於夏立言頻繁訪中,王義川受訪表示,夏立言說要去拜年,「整年都在拜年,尾牙春酒吃一整年」,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國民黨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好像在坐公車,剛回來放個行李,馬上又要出門,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外界搞不清楚。

王義川表示,「阿共仔」要注意,夏立言沒有得到任何授權,去中國就是一位「路人」而已,不需要太相信夏立言說的話,也不要誤判台海情勢以及台灣人民意志。

吳崢則說,近期夏立言頻繁出訪,號稱要向中國溝通關於金廈水域事情,降低兩岸緊張情勢,但中國不斷透過官媒指稱台灣海峽自古以來沒有台灣的禁限制水域,完全否認台方執法權,嚴重貶低台灣的主權,夏立言身為中華民國政黨的副主席,難道不應該對這樣的言論以正視聽,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

吳崢說,國民黨每年都拿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台商考察等交流,拿著中華民國台灣納稅人的錢一直去中國交流、見共產黨高官,但當高官聲稱台灣沒有主權時,國民黨竟一聲不敢吭。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