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綠籲傳達台灣主體民意 藍:不勞指指點點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赴中國訪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受訪說,夏立言總在很關鍵跟敏感的時刻出訪中國,但黨團尊重他,也呼籲夏立言傳達正確訊息、傳達台灣主體民意的聲音。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受訪表示,民進黨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民進黨是執政黨,現在兩岸關係緊張是誰造成的。民進黨不負起責任,好好跟對岸做對等的有效溝通,反而持續抹紅在野黨,民眾不會接受這樣廉價的抹紅手法。

洪孟楷指出,夏立言訪問的行程都是公開且可受公評,不勞執政黨來指指點點,要求執政黨必須負起兩岸和平溝通的責任。

繼2月訪問中國後,夏立言今天表示,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搭機飛往重慶,總計7天時間,預計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城市探視台商,向台商拜年並表達感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詢問夏立言將再赴中國訪問等議題,吳思瑤表示,黨團過去多次提到,夏立言總在很關鍵跟敏感的時刻出訪中國,每次的理由也都一樣,都是探視台商,黨團尊重他。

吳思瑤表示,夏立言上次前往中國也說要看台商,但當時針對金廈海域意外事件,民進黨提醒夏立言要傳達正確的訊息、支持台灣政府執法,也要捍衛台灣的司法偵辦權。

吳思瑤說,看來夏立言沒有做正確的傳達,反而看到他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的主張,因為夏立言在中國說出要監督台灣政府的話,這到底是站在哪一邊。

吳思瑤指出,夏立言再次赴中,是否跟最近國民黨提出爭議法案,包括陸配縮短入籍年限或國民黨立委主張要在中國能夠行使投票權,進行不在籍投票的法案等,有何溝通必要,黨團不清楚,但要再次呼籲夏立言,請他傳達正確訊息、傳達台灣主體民意的聲音,民進黨團會不厭其煩提醒夏立言。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