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整併黃復興引中方質疑 國民黨:交流基本架構沒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整併黃復興,傳出引起中國對國民黨兩岸路線的警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今天表示,朱立倫上任後,跟對岸交流基本架構,從來沒有改變,她認為兩岸要累積更多善意,才有辦法以對話取代不必要的對抗與擦槍走火。

李彥秀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啟程訪問中國大陸,遭質疑國民黨在中國兩會結束後與共產黨唱和,李彥秀回應,國民黨與對岸交流,向來是為了維護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與對岸交流向來也是民進黨的主張,但綠營只是嘴巴說說卻不做,對於台商、台生、台青的權益與問題,民進黨不做,國民黨都會持續關注。

至於外傳朱立倫在整併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後,引起中國對朱立倫兩岸路線的警覺,對於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避談「九二共識」也頗有微詞。李彥秀指出,在「九二共識」的體制上,與中國大陸持續交流,維護中華民國應有的主權以及兩岸對等尊嚴,降低兩岸敵意螺旋,向來是國民黨的基本主張。

李彥秀強調,朱立倫上任以來與對岸交流的基本架構從未改變,很多事情民進黨不做,國民黨會持續地做,至於台北市與上海市原本就有論壇,他認為兩岸要累積更多善意,才有辦法以對話取代不必要的對抗與擦槍走火。

此外,媒體詢問,朱立倫今年是否有訪問中國的計畫,李彥秀提到,目前還沒有相關規劃,若有進一步的規劃,會向大家報告,無論是大陸事務部、海外部或國際部,一直有在進行國際、兩岸間的交流工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