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與國際媒體交流 陳永康:台海真實資訊常被扭曲

國民黨立委陳永康、徐巧芯等人,今天與國際媒體就台海與亞太區域安全形勢交流意見。陳永康表示,台海被外界視為危險之地,但真實資訊與狀況卻常被扭曲,以致各方對台海與亞太安全局勢有所誤解,將持續與各界溝通,傳達正確且符合實情資訊。

國民黨文傳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立委陳永康、徐巧芯、翁曉玲、林倩綺、葛如鈞等,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國際處陪同下,與英國廣播公司(BBC)、法新社等國際媒體就台海與亞太區域安全形勢,美中競爭趨勢與經濟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度意見交流。

陳永康表示,台海雙方應該有「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的共識,台灣更應將「危機預防列為優先考量,而非單純的危機管理,特別是國際格局在美中競逐態勢下,台灣的戰略不確定性與日俱增,倘若沒有一套嚴謹邏輯及方法架構,涵蓋政治、軍事、經濟等各領域的國家安全戰略作為指導,很容易落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隧道效應」陷阱中。

英國廣播公司詢問核四是否有政治層面解決可能;徐巧芯指出,520上任的賴政府應會維持現任政府對核四的態度,但是現有核電廠有機會延役。

陳永康補充,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核能若達台灣發電結構的10%,將提供相對安全的能源環境。

法新社關心中共對台的灰色地帶戰略;葛如鈞表示,無論在硬體與軟體產業,台灣擁有科技優勢,政府有責任利用這些優勢,在國際場域中爭取突圍機會。

翁曉玲指出,法律戰是灰色地帶戰略的重要手段之一,台灣不只要有正確認識,恐怕還需要培養更多相關法律人才。

陳永康最後表示,台海被外界視為危險之地,但真實資訊與狀況卻常被扭曲,以致各方對台海與亞太安全局勢有所誤解,將持續與各界溝通,傳達正確且符合實情資訊,以促進台海和平發展與消弭台灣安全風險。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