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案蔣萬安求助中央 王必勝:一定協助檢驗

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呼籲中央協助實驗量能,讓檢驗結果儘早出爐。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承諾,中央一定會協助檢驗,攜手地方儘早釐清案情。

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目前已2人死亡。蔣萬安今天更改行程,列席行政院會並接受媒體訪問,呼籲中央協助寶林茶室案的檢驗量能,讓實驗結果盡快出爐,同時進行跨部會、跨機關的統籌調查。

王必勝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蔣萬安今天到行政院會報告此案台北市相關作為,同時盼中央協助檢驗量能並統籌調查,這兩部分中央都會協助,將攜手地方一同釐清,期盼早日找出事件原因。

王必勝也說,此案是非典型食物中毒案,包含症狀嚴重、非團體用餐、非同時發病等等,3月19日雖然就有個案赴急診,且病程從腸胃道症狀發展到肝衰竭,速度非常快,但是當時缺乏同樣餐廳用餐的資訊,病程也不像一般食物中毒症狀,判斷很困難。

他表示,後來雙北在23日、24日陸續通報個案,但當時雙北衛生局也都無法界定是否與食物中毒有關,直到26日經過媒體報導,處理其他個案的醫療院所醫師警覺性高,趕快通報給衛生局,當天下午5時衛福部再度收到北市衛生局通報3例後,馬上確認是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

王必勝指出,26日下午5時後,衛福部24小時內做了5件事情,包含由食藥署帶隊採證、通報法務部請北檢介入偵辦、內部會議討論處理方向、請新北市要求粿條供應商停業,並在27日也邀請毒物專家開會討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