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組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 推新住民基本法

跨黨派立委組成「立法院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創會會長、民眾黨立委麥玉珍說,將致力推動制定新住民基本法,讓新住民能夠在台灣貢獻並保障權益,成為真正的新台灣人。

立法院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組織章程明定,該會宗旨為促進本國國會議員與歸化定居新台灣人交流,協助反映民意,推動相關法案,敦促政府制定有利於新台灣人的務實政策。

今天的成立大會中,推舉發起人麥玉珍為會長,民眾黨立委張(啟)楷為副會長,該黨全部8位立委都是會員。另外,包括國民黨立委羅廷瑋等人,也是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的會員。

出生於越南的麥玉珍致詞時表示,自己在台灣生活已經長達28年,榮幸擔任立委進入立法院,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推動制定新住民基本法,所以積極成立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希望新住民基本法早日通過,讓新住民能夠在台灣貢獻並保障權益,成為真正的新台灣人。

包括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許宇甄、張智倫、鄭正鈐、翁曉玲、葛如鈞、羅智強,以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張(啟)楷、林國成在內,多位立委到場,關心新住民權益保障。

今天在同場活動中,並舉行「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會長由羅廷瑋擔任。該協會的組織章程明定,宗旨為促進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間彼此的聯繫交誼,藉以增進雙方的友好與瞭解,並加強國會外交的功能,進而提升雙邊關係。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出席立法院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他受邀致詞時說,感謝新住民貢獻,豐富台灣文化底蘊,也為台灣經濟發展帶來巨大貢獻。

曾任駐印度代表多年的田中光表示,近年來台灣與印度在經貿、教育、科技、文化及人員互訪等各方面的交流非常密切,雙邊關係穩定成長。

他說,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國會新的生力軍投入,推動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互訪,將為雙邊開展更寬廣的交流。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