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指設RCEP友好協會迎合中國 傅(山昆)萁批不學無術

國民黨與民眾黨立委昨天在立法院成立RCEP友好協會,民進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是公然唱和中國主張,國民黨團總召傅(山昆)萁反批柯建銘不學無術,其言論不僅得罪RCEP成員國,也有損中華民國的高度及立場。

30位國民黨立委及5位民眾黨立委昨天在立法院成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創會會長傅(山昆)萁表示,盼深化交流,幫助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

不過,柯建銘今天透過社群媒體Threads表示,藍白兩黨合作,罔顧國家利益,在立法院組成RCEP友好協會,這次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個公然迎合中國主張的國會聯誼會。

柯建銘表示,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在過去,台灣曾經爭取加入,然而,中國暗地裡鼓動香港加入,企圖以「一國兩制」模式,逼迫台灣就範,換言之,如果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根本無可能加入RCEP。

柯建銘說,國民黨與民眾黨,剛剛拿到國會多數,便堂而皇之引狼入室,毫不遮掩地在台灣的國會,迎合中國對台灣的統戰,而這個成立的時間點,恰好就是國民黨立委宣布考察南沙太平島、前總統馬英九宣布訪中之際,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與民眾黨配合中國掏空台灣的司馬昭之心,不只路人皆知,在美中雙方關係劍拔弩張之際,無疑將給台灣製造更多的危機。

對此,傅(山昆)萁隨即反擊。他表示,為了配合總統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加入RCEP一直以來都是蔡政府的重要政策之一,從外交部及經濟部的網站說明便可得知,可惜不得其門而入,如今卻雙標黨上身,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傅(山昆)萁說,柯建銘不學無術,對於RCEP到底是誰主導,建議可以先收集資料後再發言,柯建銘現在這種得罪RCEP成員國的言論,有損中華民國的高度及立場。

傅(山昆)萁表示、民進黨無非就是想確保RCEP友好協會沒有任何民進黨立委參加,得以在今日發動政治攻擊,抹紅潑糞,堂堂執政黨總召,卻自甘墮落至此,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