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義民廟春祭大典 總統讚客家人團結行銷文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新竹縣褒忠亭義民爺春祭大典,致詞時讚揚客家鄉親團結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政策,包括讓客語列國家語言、推動客庄369幸福計畫,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

新竹縣褒忠亭113年義民爺春祭大典登場,蔡總統到場參香,祈求義民爺繼續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蔡總統致詞說,過去8年她參加過許多客家活動,褒忠義民廟每年春祭大典不僅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更讓鄉親一起緬懷義民爺當年捨身為家園的奉獻。

總統指出,義民信仰展現對家鄉的「忠」、對鄉親手足的「義」,所強調的精神就是團結,過去幾年因有國人團結打拚,台灣才能克服疫情的挑戰,經濟可以持續穩健發展,這樣的好表現讓台灣受到世界的關注和肯定。

總統說,因有客家鄉親團結協助政府推動各項客家政策,不僅讓客語列為國家語言,也推動「客庄369幸福計畫」,延續浪漫台三線的經驗,將全台客庄打造成更有在地特色的文化生活圈,並且加強行銷,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

日前有38個國家的選手來台灣參加「2024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總統指出,褒忠亭義民廟就是這場賽事「浪漫台三線站」的起點,選手們從這裡出發,跨越新竹縣、苗栗縣和台中市,經過客庄、認識客庄。

總統表示,新竹客家文化的建設及規劃在褒忠亭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新竹縣長楊文科努力下持續推動,相信在她剩下的任期及下一屆總統任內都會持續,讓客家文化永遠是台灣文化的主流。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