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縣一沒出席卻有投票紀錄 民進黨籲韓國瑜徹查道歉

立法院會12日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民進黨今天呼籲立法院長韓國瑜徹查清楚,調出監視器馬上知道;韓國瑜、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山昆)萁、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應出面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卓冠廷、戴瑋((女冊)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民眾黨。

吳崢表示,張智倫等國民黨3位新科立委使用罕見的議事手段「復議」,阻擋行政部門預算解凍案送進委員會討論。其中,張智倫一口氣阻擋國土管理署數筆預算解凍案,連審查機會都不給,要掌握預算生殺大權,強力施壓國土署。

吳崢表示,根據今年最新的「灰(石瑤)地區專案通盤檢討」說明,國土署建議該區高速公路以北先行開發,以南部分因屬封閉型區域,現有聯通道路較窄、出入動線不佳,更有防災動線不足問題,因此以南部分的變更,待相關問題改進後再議。

吳崢說,張智倫家族的17筆、超過1700坪土地,集中在南側,國土署先開發北側的建議,擋到張智倫財路,張智倫才動用復議案強力施壓要求開發自家土地。

戴瑋((女冊)指出,立法院院會處理國民黨停止年金改革的提案修法的復議案,民眾黨全體立委全程在場、卻未參與投票,根本就是暗助、支持國民黨反年改法案重行審查,上演「藍白聯手反年改、剝奪年輕世代」戲碼;對照過去黃國昌高喊「全力支持年金改革」,讓人質疑2024年的黃國昌打臉過去的黃國昌。

卓冠廷表示,年改復議案表決攻防,盧縣一明明人在中國,卻在立法院議場內隔空投票;國民黨甩鍋議事人員分不清國民黨立委丁學忠跟盧縣一,但盧縣一作票案,有2個關鍵,1、議事人員給了未簽到的委員投票卡,2、有委員或是能在議場內的某人負責投票,沒簽到沒出席的委員連投票都算數,影響投票結果,這兩個環節的出錯,都具有惡意。

卓冠廷說,當天門口議事人員投票卡,簽到時發給誰,以及誰幫盧縣一投票,調出監視器馬上知道,呼籲韓國瑜徹查清楚。

卓冠廷強調,盧縣一被投票,造成第1案表決平手,讓後來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打破「正副議長中立化」加入投票,甚至在第2案及第3案盧縣一不再投票,江啟臣直接加入投票,韓國瑜更投下關鍵一票,讓國民黨黨意凌駕民意。國民黨開啟國會作票先例,傅(山昆)萁、韓國瑜、朱立倫是否該出面道歉。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