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伯斯基:伊朗攻擊以色列等同針對所有民主國家

以色列遭伊朗以無人機、飛彈攻擊,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今天表示,這並非僅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因此希望以色列和台灣能增加合作,為世界帶來和平。

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率團訪台期間,伊朗透過無人機、導彈攻擊以色列,以色列駐台代表處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杜伯斯基、議員畢斯姆斯(Boaz Bismuth)、議員貝里阿克(Vladimir Beliak)、議員莎法蒂-哈卡夫(Matti Sarfatti-Harcavi)出席。

杜伯斯基表示,去年10月7日,被伊朗資助的哈瑪斯殺死超過1100名無辜兒童、婦女、老人,此次發射超過300枚包含彈道及巡弋飛彈,但以色列成功攔截幾乎所有彈藥。

杜伯斯基指出,在此次攻擊事件中區分善惡是很容易的,伊朗教導民眾要為真主而死、要殺死他人;但以色列教導小孩,要提倡和平。以色列不是僅面對來自伊朗攻擊,而是還有飛彈從伊拉克、葉門、黎巴嫩、敘利亞、及加薩走廊飛來,因此這並非僅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

杜伯斯基也特別感謝台灣的支持,包含今天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蔡總統傳遞友善的訊息。杜伯斯基提到,「在哈瑪斯10月7日攻擊以色列時,台灣是所有最早給以色列慰問的其中國家之一,我們一直記得;而昨天,台灣也率先給予慰問」。

杜伯斯基因此希望以色列和台灣能增加合作,為世界帶來和平。

畢斯姆斯提到,不管是10月7日或昨天的攻擊,很多國家都忘記以色列是被侵略、而非侵略者。在以色列,不管你是什麼政黨,在面對現在的挑戰,以色列政黨均聯合起來。他也表示,非常高興加入此次訪團,因為這是他最早獲得安慰、同情心的地方之一。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