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射劍二首次實彈射擊均命中 陳永康:強化陸軍防衛

陸射劍二飛彈今天在屏東九鵬基地首次參與實彈射擊訓練,4枚均精準命中靶機,前國防部副部長、現任國民黨立委陳永康表示,陸射劍二是強化陸軍地面防衛很有效的武器系統,而單獨武器系統仍要配合整體防空體系,才能發揮功效。

亞太政策研究協會等單位今天下午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行「2024 TTX區域安全兵推」報告發表記者會,參與兵推的各領域專家、學者發表看法,陳永康為此兵推的策畫者,現場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陸軍「野戰防空系統」(陸射劍二)實彈射擊成果,陳永康指出,天劍二型飛彈原本是空射,後來衍生為海軍艦上斜射版,並有陸射版本;陸射劍二是中、短距離的點防禦範圍,這是強化陸軍地面防衛一個很有效的武器系統。

陳永康強調,單獨的武器系統可提升部分戰鬥能力,但仍要配合整體防空體系,才能發揮功效。

退役陸軍少將、政大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舟向中央社記者提到,陸射劍二飛彈的射程15公里,野戰防空是過去陸軍比較弱的一環,由中科院研發的野戰防空系統為車載型,因此可以跟隨部隊機動,隨時變換位置,提供部隊機動過程的空中防護。

胡瑞舟透露,野戰防空系統雖然可跟隨部隊機動,但不適合在台澎防衛作戰進行跨作戰區增援,因為長距離的移動會暴露在中共衛星的偵照下,將會受到中共戰機、無人機及各式飛彈的打擊,因此野戰防空系統較適合在作戰區內使用。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