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見巴拉圭參院議長 承諾深化邦誼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時表示,台灣願意深化與巴國邦誼合作,讓兄弟之邦發揮「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效果,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自信面對各項挑戰,帶動台巴兩國繁榮發展,造福兩國人民福祉。

賴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itez)、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瓦倫加(Hermelinda Alvarenga,另譯:阿瓦蓮嘉)及參議員狄亞士(Pedro Alejandro Diaz,另譯:迪亞斯)等一行人。

賴副總統表示,去年8月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赴巴拉圭參加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另譯:貝尼亞)的就職典禮,期間曾與歐斐拉聚餐,時隔8個月後能與歐斐拉在台灣重逢,內心感到非常開心、備感親切,也歡迎阿瓦倫加、狄亞士訪台,2人都是重量級國會議員,也是參議院台巴友好委員會的成員,感謝長期對台巴友誼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賴副總統指出,感謝潘尼亞以及巴拉圭參、眾兩院,在台灣0403地震時,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他記得去年出席潘尼亞總統就職典禮時,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令他感到溫暖,也見證台巴兩國邦誼鞏固,人民感情非常熱烈。

賴副總統指出,潘尼亞在總統就職演說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共和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是兄弟之邦,近期潘尼亞與巴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堅定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國際刑警組織大會等場合,都為台灣仗義執言。

賴副總統表示,他與蕭美琴將於5月20日正式就任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承諾台灣願意深化與巴國的邦誼合作,讓兄弟之邦情誼能發揮「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的效果,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自信面對世界各項挑戰,同時也帶動台巴兩國繁榮發展,造福兩國人民福祉,他邀請潘尼亞、歐斐拉來台參加總統就職典禮,增進兩國感情。

歐斐拉表示,巴拉圭人民對台灣的情感是最真誠的,絕對不是機會主義的展現,巴拉圭人非常感謝長達67年來,兩國不曾間斷的情誼,以及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深信未來兩國關係會更加密切深化。

歐斐拉說,現實主義的時代,所有國家都以利益掛帥,但是巴拉圭不一樣,因為對巴拉圭人來說,情感、承諾、價值至為重要,巴拉圭一定會繼續深化雙邊關係,以及相互情感。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