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肯定馬英九訪中 朱立倫:國民黨最穩健務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再度表示,樂見、肯定而且感謝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兩岸關係或國際路線,國民黨最穩健務實,一切為台灣民眾努力,唯有保持親美和陸路線,穩健國防加上兩岸溝通,才能創造最安定繁榮的台灣。

馬英九日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3日表示,馬英九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

朱立倫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再度表示,他多次在中常會或受訪時表示,樂見、肯定而且感謝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兩岸關係或國際路線,國民黨最穩健、務實,一切為台灣民眾努力,唯有保持親美和陸或親美和中路線,穩健的國防加上兩岸溝通,才能創造最安定繁榮的台灣。

朱立倫強調,民進黨的抉擇就在一念之間,520是非常關鍵的時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到底選擇什麼,對台灣未來非常關鍵。

朱立倫表示,副主席夏立言、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日前到美國拜會政界、國會、學界、智庫等,讓國際夥伴了解國民黨「親美、友日、和陸」的戰略。

針對可能發生的停電危機,朱立倫表示,民進黨若不能徹底反省,仍堅持用意識形態操控能源政策,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缺電的台灣才是最大的傷害」。民進黨一再強調要強化台灣「韌性」,但民進黨應該改掉自己的「任性」,民進黨的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最大傷害,應該務實檢討過去8年錯誤的能源政策。

此外,黃介正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訪美成果,他說,這次訪美剛好馬英九也在中國大陸訪問,美國政府部門向國民黨表示,希望台海維持和平穩定,認為兩岸交流對話是維繫台海和平穩定、區域利益跟美國利益,非常關鍵的一件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