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人平均餘命較全國少3.38歲 劉櫂豪爭取台東馬偕成醫學中心

台東人平均餘命較全國少3.38歲 劉櫂豪爭取台東馬偕成醫學中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於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時,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質詢,要求行政院重視台東醫療,積極協助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完善醫療功能,以及輔導台東馬偕醫院升級成為醫學中心,以吸引更多醫療人才並提升民眾對台東醫療服務的信賴,促進區域均衡發展。

劉櫂豪指出,依政府最新公布國人平均餘命,台東人較全國平均少3.38歲,不是因為台東人體質或是台東地理環境造成的,而是因為醫療資源的不足,以醫學中心為例,花東地區僅有花蓮慈濟醫院一家,台東馬偕醫院是最接近醫學中心的醫療院所,台東馬偕醫院若能再增加部分診療科別,包含眼科、整形外科、核子醫學、臨床病理、職業醫學等,並完成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及癌症診療品質認證等,可望成為準醫學中心,這能增加民眾對台東醫療的信賴,吸引醫療人才,提升醫療品質。

劉櫂豪要求行政院及衛福部能夠主動協助輔導台東馬偕醫院,朝向醫學中心努力,盼能提升台東醫療,促進區域的均衡發展。他另提及,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肩負東海岸地區重要醫療任務,而在幅員遼闊,人口較不集中的東海岸區域,醫療任務不應以營運績效來評比,但因成功分院與台東醫院本部的營運績效、經費預算及人力等都一起評比,造成成功分院及台東醫院在營運發展上的限制,劉櫂豪要求行政院及衛福部考量台東地區的特殊性以及區域均衡發展理念,挹注資源幫助成功分院提升醫療品質,並解決發展受限制的結構問題。行政院允諾會研議挹注資源解決地方醫療的問題。

照片來源:劉櫂豪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水人嗆沒欠蔡其昌 蔡壁如:基層盼藍白合 有非贏不可決心

中和新捷運線延至國父紀念館?邱臣遠示警新北段單線設計恐生瓶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