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郭台銘政見藍綠都搶上車 賴清德支持蓋癌症醫院吳琪銘推AI科技廊道

【有影】郭台銘政見藍綠都搶上車 賴清德支持蓋癌症醫院吳琪銘推AI科技廊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上月雖然沒有登記參選,但喊出「人退志不退」,過去在教育、文化、長照、經濟、科技的多個領域都有提出政策,其政策配套完整,甚至連蔡英文政府都納入行政院施政方針。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接下來將把原有的公車、計程車廣告投入宣傳郭台銘提出的政見,希望在選戰期間做到最大效度的活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出席嘉義造勢活動,在論述政策時提到,郭台銘曾提出「癌症醫院」計畫,承諾若是自己順利當選,一定會秉持公私合作的原則對抗癌症,全力支持相關計畫以提高人民福祉。



過去郭台銘也提出過「智慧科技島」政策,要讓台灣成為美中經貿下的日不落國,引進外國科技人才,建立跨國科學園區、亞太產經新聞中心、數碼港、桃園智慧航空城,並利用台灣產業與人才優勢,發展亞洲智囊團,希望科技應用於民生科技、人工智慧改善計程車排班等。郭台銘也曾抨擊賴清德,此項政策他提出後,賴清德團隊也跟進照抄,但抄襲事小,只是民進黨執政7年來早就可以直接實行,若喊了不實行,四年後再喊,這是坐實自己騙票的事實。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年6月時與政大學生對談,也坦承將採納郭台銘提出的包括「0到6歲國家養」政見,可見郭台銘的政見高度已超越藍綠。

黃士修本月4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表示,郭台銘近日開始交辦幕僚盤點手上廣告資源,想把治國理念、政策讓更多人知道,最好讓立委、總統候選人們通通拿去用。黃士修透露,雖然郭台銘有點挖苦賴清德抄襲他的政策,但其實還是很開心好的政策能被實踐。

黃士修提到,郭台銘強調的政策包括0到6歲國家養,雖然行政院已有參考但不夠完善,包括要追加育兒津貼、全天候家庭支持服務,年輕人才願意生養。

黃士修說,AI教育也是郭台銘念茲在茲的項目,他表示,AI不是一個科系或很專業的領域,而是一種思維,郭台銘認為,不是說每個人都要讀電腦科學,而是無論文組、理組的工作,都要用AI工具協助,有這些思維才有競爭力,所以AI教育應該往下扎根,不只是大學畢業、研究所,永齡基金會也編寫了給大學生、高中生的AI教材,之後也會找AI大師、專家來台灣,黃士修說,郭台銘認為AI教育、AI產業是台灣未來的路,尤其是下一代人才對台灣很重要。

最後,黃士修提到,郭台銘在能源政策上也曾發表過文章,提及短中長期該如何規劃,但郭也強調現在國際都在談論淨零碳排,台灣則還在吵既有的核電廠,沒人去想新能源的規劃,是否能夠引進國際的頂尖人才,在台灣做示範園區,其中若有技術成功,就可以簽約吸引投資,達到量產。因此不只是核能、小型反應爐,或是新的能源包括儲能、氫能都可以做,但台灣要聚集人才與技術,才是永續思維。

【有影】郭台銘政見藍綠都搶上車 賴清德支持蓋癌症醫院吳琪銘推AI科技廊道

此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琪銘在提出的AI政見內容也與郭台銘的AI政見有所呼應,包括推動AI科技廊道,讓土城、三峽成為產業聚落,透過北二高向北銜接內湖科學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向南串聯龍潭科學園區到新竹科學園區。

吳琪銘政策提到,交通便捷有利於成為AI高科技產業匯聚的條件,不少專家認為土城與三峽將是下一個軟體園區,華麗轉型指日可待。土城、三峽擁有土地、人才、交通、生活機能、不缺水等優勢,未來將透過立法院與行政院共同推動,從法案、土地規劃、獎勵投資、鼓勵工業區產業升級等方面來努力。

吳琪銘表示,郭台銘一直以來是大家敬重的企業家,在疫情期間也不遺餘力的協助台灣,渡過難關,而我們知道鴻海的發跡地就在土城,所以郭台銘一直在這塊土地上有特別的一份情誼。

吳琪銘指出,過去幾年陸續爭取了金城交流道、未來還有捷運三鶯線、萬大線、台65的延伸,用水方面土城、三峽全面飲用翡翠水、三峽北倉清水池啟用 ,除了用好水,也提升及穩定用水,團隊用心推動政策都逐步落實。

吳琪銘進一步表示,未來期待土城舊有的工業園區產業升級,當新進駐的科技大廠,形成高科技的產業聚落,而土城、三峽有發展條件,將會推動一條土城、三峽的科技廊道,靠著便捷的交通路網,從竹科由南到北串成一日通勤圈,也同時培養在地的科技人才在地就業,「我相信這美好的藍圖也能讓郭董所認同,一同為地方發展努力」。

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侯友宜募款狀況「不太好」 朱立倫:靠情義兩字來選

替蔡壁如輔選不與盧秀燕同台 柯文哲:政治結構仍是藍綠「分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