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侯友宜率先閩南語喊話賴清德「願意承諾終結台獨黨綱嗎?」

政見發表/侯友宜率先閩南語喊話賴清德「願意承諾終結台獨黨綱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日正式登場,率先登場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多由閩南語進行政見發表,並將苗頭指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問賴清德是否願意以蒼生為念,公開放棄台獨主張?讓全體國人能放心。

此次政見發表會採三輪方式發表,每次發言10分鐘,並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主持。侯友宜首先問到,民進黨執政7年來人民的痛苦指數創下連年新高,許多民調都指出有6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因為民進黨一黨專制,獨裁鴨霸的治理下,政府弊案不斷,除了獨立機關NCC箝制言論自由當黑手,促轉會也當打手,甚至有小吃店講了幾句牢騷話就被查水表,甚至台灣大學的校長遴選也出現拒發聘書給管中閔的「卡管事件」,侯友宜說,「民進黨已成為了新的威權,而民主需要制衡,否則就會沉淪,政黨需要輪替否則就會舞弊」。

侯友宜指出,今年的台灣代表字是「缺」,這是人民最真實的感受,缺水缺電缺工缺蛋缺人才,連疫情時疫苗、口罩、快篩、藥都缺,而國家有難時竟還有貪腐橫生,「我若當選總統絕對不會容許弊案,在最短時間內成立特偵組」,無論何黨何派,一定一條一條查出來,重建政府信任。

侯友宜喊話賴清德,稱他口口聲聲說抗中保台,也多次喊出台灣獨立,如今要選總統又把務實台獨工作者的定義轉來轉去,質疑賴清德到底是騙選票?還是暗藏台獨意志?

侯友宜強調,他會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堅持台灣民主制度,他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台獨,他提出3D策略,遏止、對話、降低衝突,同時備戰不引戰,並增進兩岸交流。

侯友宜最後喊話全國人民,指這場總統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這條路不能有萬一,和平不是沿街販賣隨便說說。侯友宜指出,美國說不支持台獨,也有美國學者發言希望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賴清德一次一次說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須再宣布獨立,「那願意以蒼生為念,在此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賴清德你是否願意承諾終結台獨黨綱,讓全體國人能夠放心。

照片來源:中選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欣盈嗆「斷交部」 游毓蘭:外交需要「低調務實」與商業不同

北市41里長涉受中國招待 國民黨團力挺基層批檢調介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