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鄉挹注4200萬改善用水 蔡培慧:盼農民有更好耕作環境

信義鄉挹注4200萬改善用水 蔡培慧:盼農民有更好耕作環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是葡萄與火龍果等作物產地,但當地長期缺乏蓄水池及沉砂池等調節水源之設施,每逢大雨便會造成村落淹水,造成農民損失慘重。立委蔡培慧在擔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時期已爭取4200萬經費,今(28)日召開施工說明會,盼能幫助農民有更好的耕作環境。

蔡培慧說,她是農民帶大的孩子,重視、守護農民權益與需求,信義鄉自強村缺乏蓄水池等可調節水源的設施,因而造成農損,本次工程共分兩期施作,第一期1200萬經費主要增設調蓄沉砂池、分水閘門設施,並加高部分圳路,希望藉由調蓄沉砂池的工程,解決村落長期淹水的問題,將於本(12)月開工,預計113年6月竣工啟用,未來將持續追蹤工程進度,接續籌劃第二期工程。同時,本次配合農民意見,採不封頂設計,有利於日後維護,期盼藉由各項工程的施作讓農民都能有更完善的灌溉環境。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說明,目前台大實驗林已同意風斗段41號地段供興建調蓄池使用,總調蓄量可達700噸,不僅兼具排砂功能,亦能作為農民灌溉使用。此外,本次工程也將拓寬緊鄰沉砂池之堤防,加設懸臂頂板及圳路頂蓋,方便民眾通行。

南投縣議員王秋淑表示,長期以來,自強村不僅面臨淹水的困擾,灌溉設施不足也導致作物收成不易,待工程完工後,一定能解決水源調節不易的問題。

照片來源: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立委女力助選 綠派戰貓蕭美琴、藍有戰神王鴻薇

遭賴清德點名黑金 傅崐萁反批:黑金教主還「秦檜打岳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