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機要秘書赴中「落地招待」? 列被告、20萬交保

南投縣府機要秘書赴中「落地招待」? 列被告、20萬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機要秘書林孟麗,涉嫌帶團到到中國接受「落地招待」,並表明希望選民能支持特定候選人,南投縣地檢署接獲線報後,認定林孟麗涉違反反滲透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犯罪嫌疑重大,將林列為被告,20萬元交保。

檢調追查,林孟麗涉嫌受中國浙江省某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指示、委託、資助,招攬具投票權選民10多人,在12月18日至23日,由南投縣竹山鎮搭乘專車,前往桃園機場搭機前往中國參加杭州6日旅行團,並接受該台辦免費招待當地旅遊交通、景點門票、餐廳用餐及飯店住宿,餐敘時並有台辦官員參與;檢察官複訊後表示,林孟麗在旅遊期間,發表希望參團選民能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等言論,認為她涉犯反滲透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犯罪嫌疑重大,已列為被告,20萬元交保,其餘團員訊問完畢後皆請回。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表示,「落地招待」就是賄選,痛批縣府人員領國家的錢、做賄選的事,台灣是民主國家,單純旅遊不會強調要支持特定候選人,她支持檢調依法偵辦。

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則澄清,林孟麗是縣府機要人員,並非競選幹部,據了解,林孟麗與團員都有出團費,不應選舉期間去中國就被放大檢視,但仍希望檢調勿枉勿縱,不要成為選舉工具。

南投縣地檢署呼籲,除傳統買票賣票賄選、選舉賭盤等妨害選舉行為,這次境外勢力以前所未有的利益誘惑和招待旅遊方式介入選舉,嚴重影響選舉的公平,應提高警覺中國大陸各地台辦邀約,帶有特定政治目的的免費招待旅遊活動,已經觸犯我國法律,民眾除拒絕參加,更鼓勵提出檢舉,檢舉獎金最高 2000萬元,以保護民主選舉制度,維護乾淨選風。

照片來源:取自林孟麗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信義鄉挹注4200萬改善用水 蔡培慧:盼農民有更好耕作環境

遭賴清德點名黑金 傅崐萁反批:黑金教主還「秦檜打岳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