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謝衣鳳質疑「是退出還是切割?」

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謝衣鳳質疑「是退出還是切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稍早宣布退出新潮流系,同時今(17)日民進黨舉行中常會,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也向賴清德請辭獲准。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謝衣鳳質疑賴清德此舉到底是退出還是切割?並說退出新潮流並不代表就不是新潮流。

謝衣鳳今在國民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賴清德是否在回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所說的「民進黨不等於新潮流」?若民眾黨因此與民進黨合作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那就是辜負所有選民期待,欺騙民眾。

新潮流辦公室總幹事段宜康補充,賴清德退出新潮流是「選前就開始談了」。謝衣鳳對此批評,若是選前就談要退出,那應該在選前說明,畢竟民進黨早就說不會有派系,但新潮流仍然存在,並且左右著民進黨所有政策發展。

謝衣鳳表示,國民黨與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票數合計,遠遠超過賴清德,這代表民眾還是期待政黨輪替,希望民眾黨在立院可以與國民黨共同監督。

對於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也請辭,謝衣鳳回應,不清楚許立明是否會接其他政務職位,畢竟民進黨仍舊執政,握有許多職位可以供黨內派系、親信來輪替,因此仍舊要以提出的政策來判斷賴清德做為弱勢總統,是否願意與民意溝通,目前仍舊看不出這樣的趨勢。

另外,針對今天中常會對選後檢討,謝衣鳳表示,國民黨的立委是三個黨團中平均年齡最低的,但為什麼沒有辦法獲得更多年輕選票?她強調,未來會利用新媒體與更多年輕朋友對談,相信能以此擴大年輕選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550萬票贏得總統勝選 民進黨未維持過半席次

劍指黃珊珊拿假民調欺騙社會大眾 凌濤:沒能政黨輪替的罪魁禍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