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巨頭盧秀燕、韓國瑜、江啟臣各有佈局? 鄭照新:先顧眼前事

藍營巨頭盧秀燕、韓國瑜、江啟臣各有佈局? 鄭照新:先顧眼前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結束,國民黨贏回國會最大黨,輔選有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上演「大復活」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皆被傳聞是出戰2028大選的人選;另外,立委江啟臣曾任國民黨主席,又當選立法院副院長,也被視為盧秀燕的最佳接班人。對此,曾在3人麾下共事的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今(23)日接受專訪被問及3人動態時回應,2024大選剛選完,先把眼前事情做好,朝野互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當務之急。

鄭照新表示,3人共同特色就是不會抹黑造謠,甚至在聲勢看漲時,也沒有因此忘記進入公共事務的初衷,讓他非常敬佩。他提到,盧秀燕第2任期「輕政治、重民生」,台中市現在是第2大都市、平均年齡40歲,屬於年輕、活力的城市,4月人口可望達到285萬,如何把台中市政帶出新方向,是市長要思考的問題。

鄭照新也舉會展中心為例,讓更多企業來台中參展,打造精密工業走廊,亦能影響台中國際機場的旅客,從觀光客轉為商務客。

至於延攬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擔任市政顧問,鄭照新表示,蔡顧問在台北市就非常有經驗,盧市長用人不分黨派,只要對台中市有熱情、想法、建樹,都樂於組成團隊,一同爭取建設。

此外,針對2026地方選舉,民眾黨台中黨部主委江和樹向黨主席柯文哲招手,指出為台灣人民做事不一定要當上總統才能做事,台中市長也能有很好的表現。他說,「台中市民對柯文哲有期待,應到台中扎根,才有希望。」

民進黨台中黨部主委李天生則提到,黨內有立委蔡其昌和何欣純兩位優秀人才,現在討論「言之過早」,不排除蔡其昌再戰台中市長,「選過一次也比較有經驗」。他也補充,若民眾黨不缺席台中市長選舉,以這次3腳督的投票率來看,民進黨拿下近4成選票,有機會奪回台中市。

照片來源:取自盧秀燕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邀蔣萬安賞燈引話題 盧秀燕強調兩人只有合作無競爭

陳建仁稱西布特羅屬單一事件 鄭照新:97%恐被吃下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