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千萬退休俸未追回!林楚茵爆共諜退將恐脫產

近4千萬退休俸未追回!林楚茵爆共諜退將恐脫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退役軍士官違反國家安全法,應返還退俸,但執行率僅15%,有將近4000萬發出去的退俸尚未追回;對此,馮世寬則回,違反國安法一定要嚴懲,退輔會會追查到底。

林楚茵指出,今年1月又有3名退役軍士官因違反國安法遭判刑確定,藉由收取報酬為中國從事發展組織、情蒐、刺密等工作,提供兵力駐地報告表、海巡署署務會報、南沙太平島工程計畫書等資料。她說,這種情資洩露,對於國軍傷害非常大。

林楚茵表示,追繳違反國安法的退役軍士官退俸,這是對叛國者的懲罰,但退輔會的追繳達成率僅有15%,有將近4000萬已發出去的退俸,尚未追繳回來。

林楚茵認為,從判決確定到送交行政執行間,常有1至2年的空窗期,這段時間就會有隱匿或移轉財產、逃避執行的機會。她建議,退輔會應借鏡稅捐稽徵法的制度精神,研議是否制定禁止處分、假扣押、撤銷權等規範。

林楚茵說,甚至可以更積極一點,依據行政執行法相關規定,透過限制出境、限制住居、拘提、管收等制度,達到收回退休俸的制度目的。她說,對於叛國者來說,最大的懲罰就在於剝奪退休俸,以及追繳已領的退休俸。

對此,馮世寬表示,他絕對贊成要重罰這些退役軍士官,退輔會也會提出更多積極作為。

近4千萬退休俸未追回!林楚茵爆共諜退將恐脫產

另外,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提到520是否續留?馮世寬則回應,國軍有很多高階屆齡、現在沒有職務的將領,應該把這個機會讓給他們。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則追問,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是否可以接任主委?馮世寬說,「李是文人,不符資格。」

照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盼不要報導退輔會訪歐行程 馮世寬:中共打壓還不夠嗎?

退輔會訪歐洲軍事交流 王定宇:中共若阻撓是把大國做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