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8天發生5起自傷案 邱國正:心輔都有執行

國軍8天發生5起自傷案 邱國正:心輔都有執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軍8天發生5起自傷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7)日立法院受訪表示,很遺憾,這些事對家庭、部隊都造成斲傷,國軍自傷人員確實增加,並強調國軍心輔都有在執行,不是只辦講習或檢討會。

邱國正舉例,日前發生的憲兵211營憲兵自傷死亡案,自傷憲兵出事前的數分鐘,還與同仁打招呼、聊天,沒有意外徵候,全案還在詳細調查中。他強調,國軍心輔一直都有在做,不僅依賴3道防線,自己也時常向政戰同仁強調,心輔工作是基本功之一,要看到強化方法,不是辦個講習或檢討會就可以。

「國軍自傷人數確實增加!」邱國正表示,案件一發生後,不是看營外、營內,或與部隊是否有關,還要衡量身心狀況或債務問題,以及感情因素與工作壓力,有無違背部隊規定。他說,「若無違背規定,許多人執行同樣工作,但部分人抗壓性較弱,我們不會去怪他,這種事是遺憾的,對家庭、部隊都造成斲傷」。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在質詢時關切此事,憲兵司令部政戰主任唐明德回應,憲兵211營死亡古員負責軍械業務,那幾天部隊有打靶、勤務較重,但指揮部曾檢視當事人近3個月勤務派遣,都符合國軍警衛教範執勤2小時、要歇6小時,1天最多3班哨的規定。

徐巧芯質疑,目前國軍統計數字到110年,有20多位軍人輕生,111、112年為何查不到統計?邱國正回應,「國軍數據都有,我們會瞭解。」徐認為,國軍並沒有深入找出問題原因,要求國防部嚴查,官兵出勤統計表是否真實。

《CNEWS匯流新聞網》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生命線請撥 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 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照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盼不要報導退輔會訪歐行程 馮世寬:中共打壓還不夠嗎?

退輔會訪歐洲軍事交流 王定宇:中共若阻撓是把大國做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