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爭青年票2-1】民眾黨打網路風向戰 賴清德加預算、找亮點全面反攻

【綠爭青年票2-1】民眾黨打網路風向戰 賴清德加預算、找亮點全面反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民進黨啟動搶救「青年大作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了爭取青年選票,在中執會通過今年度預算,提高青年議題為主軸的預算編列;民進黨高層透露,民眾黨去年主打網路戰,有系統大量造風向讓青年誤解民進黨,未來2026年選舉不可再輕忽,因此希望加強民進黨自身的網路宣傳技能。

「我們擁有資源,卻沒有人物特色,不能只靠部分很強的民代撐場。」有綠營高層認為,儘管賴清德主席裁示民代們應多經營社群,但沒有實際方向、方法,只會亂了腳步且弄巧成拙。他說,有很多民代少用網路,甚至根本不會,而且就算要花錢,也要懂得花在刀口上。

綠營高層說,「北中南」未來會挑幾個重點民代,投入資源,讓這些看板人物展現自身在網路戰的優勢與特色,並慢慢影響一些地方型議員,「若一口氣叫所有人轉型,恐怕會本末倒置」。他也建議,民代可多聘用青年助理協助,才會有顯著效果。

台北重點人物,像是立委林楚茵、吳思瑤、王世堅和吳沛憶,議員則是許淑華、何孟樺、張文潔和林延鳳;台中則是議員黃守達、江肇國、陳俞融;台南可以立委王定宇為領頭羊,議員則是沈震東、周嘉韋和李啟維等;高雄有立委黃捷為亮點。

「我們培養下一代青年軍還不夠多,怕有斷層現象!」有民進黨人憂心,這次吳沛憶選上中正萬華區立委,但沒有代表性的青年人物接棒議員席次,會很可惜。他也說,中部地區雖有前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可扎根選議員,但綜觀整個局面,「青年軍若提不出亮點,也不會讓青年族群認同」。

【綠爭青年票2-1】民眾黨打網路風向戰 賴清德加預算、找亮點全面反攻

賴清德「人設」過於穩重,只能靠蕭美琴?



面對民眾黨來勢洶洶,積極佈局「小草咖啡」,瞄準2026年地方選舉,尤其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特殊的光環魅力,深受年輕人喜愛,民進黨仍期盼找出開拓青年票源的機會。

一位有輔選經驗的綠營幹部分析,賴清德「人設」該重新檢視,為何去年選舉到最後,反而是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快變主角,且多是年輕人喜愛蕭美琴,並願意在網路宣傳;另一方面,賴清德的支持者則是長輩、知識型份子。他說,「主帥不能只想單靠手下戰將,提升網路關注度,更要找出自己的『亮點』且強化」。

民進黨6日中執會後轉述,黨內人士指出,今年預算編列以「青年議題」為題,包含青年選票如何加強、強化青年世代溝通等。他說,除了3月將開始舉辦青年論壇,各部門也要以「青年議題主流化」為重點,加強投入工作。

黨內人士說,各部門未來會針對強化青年工作,作為執行重點,如國際部會推動青年國際交流活動,民主學院會規劃青年培力課程,新媒體中心也會扮演重要角色。他透露,有很多中執委表達應強化短影音、直播,黨部也會規劃賴清德在社群平台有更多活動曝光。

照片來源:賴清德、蕭美琴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爭青年票 2-2】深化網路社群 綠營民代拿捏「特色與質感」大考驗

又是炸彈恐嚇 用陳其邁名義要王美惠匯2千萬否則引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