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婦女節!國民黨拋:女閣員4成以上、產假12周、廢性侵追訴期

38婦女節!國民黨拋:女閣員4成以上、產假12周、廢性侵追訴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今(8)日是國際婦女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立委李彥秀等人,共同提出主張,希望透過多項職場平權、托育政策、延長產假,以及托育留職停薪津貼等修法,打造台灣成為「自主女性,勇敢自信」環境;李彥秀也特別訴求,女性閣員應達到40%以上、產假延到12週。

李彥秀表示,除了女性閣員要達到40%以上,職場平等與薪資上,女性與男性仍有很大的落差,也希望在長照政策與托幼等議題可以更照顧女性,包括產假能延到12周,產假的薪資可以公共化,由政府來負擔,讓女性能兼顧職場與家庭。

38婦女節!國民黨拋:女閣員4成以上、產假12周、廢性侵追訴期

立委王育敏表示,希望增加公托、公幼量,以及臨托點,減輕婦女朋友負擔,讓婦女朋友臨時有事時,能有很強的支持系統,以達到女性自主。此外,婦女安全問題,部分女性朋友小時候被性侵,但現行刑法追訴期只有30年,有些女性朋友可能到40、50歲才有勇氣說出來,所以希望可以廢止刑法追訴期,還給女性公平正義。

立委許宇甄表示,她提出修法,將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從3歲延長到6歲,讓因公托不足,而要到私托的媽媽們,不會因為負擔太重而只能請辭,希望育嬰留職停薪的津貼延長到6歲,讓媽媽們能以留職停薪的方式,不僅能保障工作權,也能兼顧家庭。

立委邱若華呼籲,在職場上,職場育嬰假及性騷擾零容忍等政策,將會持續推動,照顧女性在職場上的安全。

立委陳菁徽表示,今年數據顯示,單身率已經從1950年不到10%,現在最新數據居然是52%,而生育年齡的女性有52%選擇單身,這是一種對婚姻的看法與選擇。她提及,凍卵醫療科技已經發展十年,讓非常多的女性掙脫生育束縛,「人工生殖法」將是她主攻項目,未來會在立法院推動各縣市的凍卵補助,讓全台灣女性都可以「生育自主」。

立委張嘉郡則表示,她與立委萬美玲共同提案,希望將女性的產假由8週增為12週,去年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克勞蒂亞·戈丁,就是在探討女性為什麼薪資一直比男性低的議題而得獎,為很多媽媽們說出公道話。此外,她也主張延長產假,讓女性生育後可以獲得妥適照顧,國民黨未來也會推出一系列的修法,讓女性在職場更有保障,在生育上也更安心。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助理偵訊錄音中斷16分 吳宗憲轟檢察官竟好意思嗆當事人

遷老舊殯儀館卡關!千人連署求改建 民政局:立體化板殯增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