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啟動黨務革新 王義川開砲:影片多同溫層在看


民進黨啟動黨務革新 王義川開砲:影片多同溫層在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19)日晚間舉辦首場青年論壇,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副秘書長翁世豪、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和立委許智傑等人一起主持,現場近50名青年黨公職一起討論交換意見,現場討論熱烈;王義川指出,從這次選舉來看,影片效用不多,且是同溫層在看,相對其他較沒關心政治的年輕人並沒有看到,也不知道議題,他也指出不好的溝通平台,可以一起來檢討改進。


王義川表示,黨部選後啟動黨務革新工作,先是從幹部轉為年輕化,其中有副秘書長何博文、發言人李問和吳崢等,再來就是宣傳溝通平台做檢討,從這次選舉來看,影片效用不多,且是同溫層在看,相對其他較沒關心政治的年輕人並沒有看到,也不知道議題。


王義川說,今日至高雄辦論壇,黨中央就是要想和南台灣的青年黨公職溝通,栽培青年黨公職,需要有好的溝通平台,不好的溝通平台也可以一起來檢討改進。他說,現在建立的平台,要跟地方一起合作,縮減黨中央跟地方的距離。


「社群都有使用,但要結合政治工作也是一大考驗。」詹賀舜表示,臉書還是主要的政治攻防、消息大宗,LINE是封閉性社群,以建立粉絲俱樂部,組織使用可以分享專屬訊息;IG則是生活感,X是跟國外進行連結;threads比較偏同溫層,但可以接觸到平常接觸不到的意見,這些社群建議要好好經營。


詹賀舜透露,今年黨中央會執行兩個企劃,一個是品牌優化,「和你在一起」,從LOGO優化、DPP認同卡結合一卡通變成複合式卡片;開創新節目,從每周三晚上開始直播,談近期時事議題,並結合地方做帶狀節目,邀請地方民代來一起談論地方議題。


另外,第二個是,社群平台互相留言和分享,增加能見度。如果有些地方議題已經上升到中央議題,地方也可以拍短影音,黨中央協助上傳到DPP官方YT,協助擴散,也會規劃相關課程,讓社群經營加強宣傳溝通。


許智傑表示,現在服務處助理越來越辛苦,甚至找助理都需要27歲以下,年輕人點子很多而且這個世代多半加入民眾黨,其實跟年輕人交流,應該不要只會教年輕人說要怎麼比較有前途,可以嘗試聊去哪裡玩、去做溝通和連結,引起共鳴。他說,自己也開始學著跳韓國舞蹈、唱歌分享在社群,有許多年輕人就會給予鼓勵,甚至了解原來政治人物也可以在同溫層,這樣溝通方式更快。


討論會中,與會者提出的培訓以及舉辦活動部分,王義川表示中央黨部的培訓會和地方做連結並建立回訊機制,讓參加的青年幹部學到更多,師資也會有專業講師,不會單純由黨中央部門同仁擔任。此外,青年部的「週二熬民主」活動要在中南部舉辦,組織部則要將黨內平台的整合盡速建立起來,讓許多議題可以互相流通。以及,青年部可以像104媒合青年,協助黨公職廣招實習生,讓有意願的年輕人可以到地方來實習。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寶椿電力設天然氣電廠惹議 陳亭妃:台糖沒有同意開發


就職前產業交流 賴清德選新竹半導體為首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