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掮客、尹清楓命案均合公共利益 馬文君被控誹謗不起訴


軍火掮客、尹清楓命案均合公共利益 馬文君被控誹謗不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潛艦國造衍生出前海軍顧問郭璽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間官司不斷,郭璽因馬文君臉書發文指其「軍火掮客」、「涉及尹清楓命案」,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馬文君加重誹謗;北檢偵查後,認「軍火掮客」、「涉及尹清楓命案」都合乎公共利益,且馬文君發文有報導及網路文章為依據,並非憑空捏造,今(2)日將馬文君不起訴處分。


馬文君是在去年9月間,在臉書發文稱「中華民國海軍史上最大案,陳水扁前總統揚言「動搖國本」都要辦的尹清楓案,郭璽就是涉案人之一。」、「他在尹清楓喪命前一晚,溜進海軍總部武獲室竊取軍購資料,還裝錄音機偷錄尹清楓談話,要把資料轉賣給涂太太賺外快,案發後一度被以殺人罪偵辦。」、「軍旅生涯中斷後,郭璽到大陸發展了一陣子,直接轉行當軍火掮客,2018年被黃曙光相中,加入潛艦國造」。


郭璽對馬文君發文大為光火,除提告外,並稱馬在臉書發文指他涉及尹案,他曾在前海軍上校尹清楓辦公室偷錄音,還偷資料給軍火商涂太太,還拿資料給前總統陳水扁在立委任內質詢,他不會做這種下三濫的事。並提出處分書給檢察官參考,馬文章內容均非事實,她涉及誹謗非常具體。


不過,檢方調查後認定,馬文君提出當年的媒體對於尹清楓錄音帶的報導,認為馬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主觀上應無誹謗犯意。且尹清楓的胞妹曾控郭璽殺人罪,北檢以查無證據,將郭不起訴處分。馬文君的發文與北檢不起訴書內容有部分相符,因此馬主觀上認為郭是尹案涉案人之一,並未無中生有,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


檢察官認定,馬文君的發文都合乎公共利益,且並非憑空捏造,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誹謗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嫌為中共發展組織 三聯集團徐少東更裁50萬交保


性騷「板橋之狼」二審和解一件 易科罰金刑減為8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