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點名2-1】黃曙光續造潛艦有角色 內政部長是陳菊推薦


【內閣點名2-1】黃曙光續造潛艦有角色 內政部長是陳菊推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內閣新佈局,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除了正副院長一職,國防和外交部等人選,也受高度關注;據悉,為了不讓在野黨胡搞4年,會強化國安佈局,而內政部長為前立委劉世芳接任,背後應該是監察院長陳菊欽點推薦。


有民進黨人士透露,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後,綠營花更多時間緊盯「國會外交」,一方面要看藍營是否鬧國際笑話,再來就是關鍵人士的「言語互動」,都會牽扯各國對台灣現況政治的格局。


該名黨內人士分析,以檯面上被點名的人物,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及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兩人在專業上較為可能接任外交部長。他說,若進一步來看,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吳釗燮、顧立雄的思考判斷,就是適當的國安人選。



【內閣點名2-1】黃曙光續造潛艦有角色 內政部長是陳菊推薦


另外,因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過去參與國造潛艦機密會議時,曾拒簽保密協議,引發質疑。為使「國防機密」不再外洩,據了解,黨政高層評估有意推民眾黨立委黃珊珊的哥哥、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黃曙光在新政府中,擔任要職。綠營人士受訪認為,黃曙光背景一生清廉、為國奉獻,「態度上能防止藍營作亂,出現機密外洩的疑慮」。


該綠營人士認為,黃曙光對於國艦國造,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倘若續推潛艦國造,可幫助國防強化的優勢。他還說,顧立雄被點名國防部長,比較算政治任命。


據悉,傳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卸任後,將回民進黨中央接祕書長,制衡派系,為2026縣市長選舉佈局協助黨主席,當「協調者」重要角色。


一名高雄綠營高層指出,內政部長為前立委劉世芳接任,相當有可能,背後應該是監察院長陳菊欽點推薦。他說,劉是新潮流陳菊系統(菊系),曾任行政院祕書長、總統府副祕書長、行政院政務委員、高雄市副市長、台中縣副縣長,資歷攤出來,沒人能質疑什麼。


照片來源:民進黨、總統府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權衡佈局/賴清德AI創新內閣 黨內人士:鄭麗君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內閣點名2-2】食安虐童地震議題多 賴清德12日曝第二波人事要速上軌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