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 洪申翰:行人空間障礙物要排除


立院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 洪申翰:行人空間障礙物要排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6)日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感謝立法院全體委員及朝野黨團的支持,順利完成立法作業。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有感而發地說,「下了車,我們都是行人」,並指出這是台灣打造行人交通安全的專法,未來他也會持續在立院,監督各項交通工程、預算經費和交通教育的落實。


洪申翰表示,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設置條例」,未來中央和地方,都需要提出「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推動計畫」和「改善計畫」,落實交通工程改善,而且依法每4年都要進行計畫檢討。


在這次條例中,洪申翰也要求地方政府要針對學校、大眾運輸等行人密集場所,要公告指定為「行人友善區」,來改善附近的空間規劃。


洪申翰指出,在這次修法過程裡,他也提案強化考核管理機制,確保工程改善的落實,也要求在推動計畫及改善計畫的擬定過程中,納入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的餐與機制;因為許多年輕家長、障礙者,其實都能提供重要的第一線經驗,來協助中央級地方落實改善。


針對排除人行空間上障礙物,像是機車、花盆等,洪申翰要求內政部,在條例生效後訂定施行細則,要求地方政府指定專責機關,或落實跨局處的權責分工。


照片來源: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館租金1年9.5億! 張啓楷籲:購建取代租用、省民脂民膏


50年老房重建起碼要200年 王鴻薇提案:應提高危老容積獎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