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指台中市府跨局處交通改善平台跳票 周永鴻:盧秀燕去年答應至今沒進展


【有影】指台中市府跨局處交通改善平台跳票 周永鴻:盧秀燕去年答應至今沒進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曾多次為台中市交通問題,在議會質詢並提出建議。他昨(15)日質詢時指出,自己去年6月在議會就要求市府應該由市長盧秀燕或指定人員,召集跨局處的交通改善平台,從各面向著手改善台中交通,當時盧秀燕也承諾辦理,但直到今天卻依然沒進展。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這兩年被封為交通鬼城、行人地獄,去年交通事故總件數72279件再創史上新高,平均每天198件事故,增加幅度62%都高居全國第一。


針對台中交通事故問題,周永鴻向台中市府提出3點質詢,希望市府能用具體行動展現扭轉現況的決心。他表示,「跨局處平台」至今無下文,自己去年6月在議會就要求市府應該由市長盧秀燕、副市長或指定人員,召集跨局處的交通改善平台,從各面向著手改善台中交通,當時盧秀燕也承諾辦理,但直到今天卻依然沒進展,各局處依然各行其是。


「去年行人死亡事故中,行人有肇責的事故佔7成。」周永鴻質疑,市府是否曾檢視過這些事故地點有欠缺人行道或是標誌、號誌不清的問題?如果有,相關局處是否已經改善?他提醒,盧秀燕應該盤點相關案例並著手改善。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警察局從本月起安排警力在各校上下學時段,協助指揮交通,雖然立意良好,但增加基層警察勤務負擔,可能排擠其他業務執行。他認為,導護主力仍應該是教職員以外的志工,建議教育局參考高雄做法雙管齊下,補助各校提撥誤餐費給導護志工,並研議另行補助各校聘請委外人力,讓學童上下課的路程更安全。


照片來源: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建國啤酒廠4-1】轟鄭文燦出手干預 王鴻薇揭桃園農工日式宿舍慘遭祝融往事


【建國啤酒廠4-2】北科大鯨吞用地惹議 黃俊達:行政院沒有重視文化資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