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綠 「到底贏了什麼」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2日說,藍白兩黨目前已進到政黨協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直強調聯合內閣,這個理念就是要政黨合作,建請柯文哲放棄個人立場,共同攜手前進。

侯友宜上午到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出席與黨籍立委參選人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台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藍白合等時事議題作出回應。

侯友宜說,藍白合目前已進到政黨協商階段,相信國民黨、民眾黨都會積極面對這個問題,尤其柯文哲一直強調聯合內閣,而聯合內閣的理念就是要政黨合作,建請柯文哲放棄個人立場,共同攜手前進。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近年聽不見人民聲音,以一黨之力強行通過多項法案,完成政黨輪替是大多數民意。

有關媒體報導,國民黨中評委邱復生11日喊話,希望侯友宜放棄總統大選,回歸新北,完成未了的新北市。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台灣縮影,有城鄉差距問題,但現在中央執政分顏色、預算分配不均,未來他當選總統,會回歸不分顏色,好好照顧人民。

侯友宜上午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出席黨籍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徐欣瑩、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思銘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根據競選團隊統計,現場湧入萬名支持者。2023/11/12

藍白合 宋:連藍軍都不能好好整合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藍白合陷入僵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2日表示,連藍軍都不能好好整合,還要跟其他政黨整合,談何容易。

12日是國父孫中山誕辰紀念日,藍營政治人物上午陸續前往國父紀念館致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與支持者一同現身,向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敬。

談及藍白合陷入僵局,宋楚瑜受訪表示,連藍軍都不能夠好好整合,還要跟其他政黨整合,談何容易。他強調,民主政治不是在爭權奪利,心裡面要有百姓,讓人民所期待的廉能政府替大家好好做事,要讓人民了解自己是國家的主人,不是政黨。

宋楚瑜指出,「今天台灣人民給了某位先生8年的時間,結果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從中央到立法院,再到地方政府,搞成這副德性,對得起孫中山,對得起當年創黨的革命先烈嗎?」

宋楚瑜強調,到目前為止,他個人及親民黨還未公開表態支持哪位總統參選人,而且目前也看不到有哪個團隊提出具體主張,可以好好解決台灣所面臨的問題。2023/11/12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