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雙重課稅 美方回應了什麼

【記者李娜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莊翠雲22日說,亞太經合會財長會議期間,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及美方高層官員會談以後,表達台美儘速洽簽租稅協定解決雙重課稅的急迫性和重要性,美方行政官員的回應積極而且正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2日審查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財政部相關預算案,莊翠雲列席並備質詢,立委質詢時關切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議題。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由美國主辦的亞太經合會(APEC)財長會議落幕,會議期間,莊翠雲是否透過各式場合,積極與各經濟體代表交流互動,就雙方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他特別問及,針對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莊翠雲有沒有和葉倫及其他美方資深官員會晤,向美方表達盼能儘速洽簽、生效。

莊翠雲表示,與葉倫及美方高層官員會談以後,表達台美儘速洽簽租稅協定解決雙重課稅的急迫性和重要性,美方行政官員的回應積極而且正面。

莊翠雲指出,美方的財經官員表達,等美國國會完成相關立法程序之後,會儘快與台灣方面簽署國際文書,讓雙方在平等、互惠的情況下,適用相關的租稅協定。2023/11/22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