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 藍綠箭指柯文哲 無誠信又說謊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會龍頭選舉風波未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民進黨提名立委游錫堃選立法院長卻袖手旁觀,擺明就是要把游錫堃做掉。

綠白為了是否曾遊說國會龍頭選舉合作一事互槓,柯文哲被綠營指致電醫界大老喬「珊昌配」(黃珊珊、蔡其昌),他反批造謠並將提告;後續證實「醫界大老」就是醫師陳永興。陳永興醫師昨日說明柯文哲來電喬民進黨票投黃珊珊,幹掉韓國瑜。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聲明表示沒有介入立法院院長選舉,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所指控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柯文哲說,這件事是黃國昌說林佳龍背叛游錫堃,個別委員的意見只是代表個別委員。

柯文哲也說,1月13日大選結果確定,到要選立法院長有將近20天的時間,他看不出民進黨是怎麼替民進黨立委游錫堃輔選,擺明就是要把游錫堃做掉,提名了卻每個人都袖手旁觀。

媒體詢問,陳永興聲明指出,柯文哲來電時詢問若民進黨能夠在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黄珊珊,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的可能。柯文哲表示,中間人來講的時候就是跟他講這個條件,他只是再度確認。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說,2名中間人見柯文哲時,有當場撥電話給林佳龍辦公室。柯文哲表示,事情結束這樣就好,選舉過程中一定有拉票,但不要搞太多耍心機的事。

名嘴陳揮文說,「現在回想韓國瑜、游錫堃1/29去拜訪民眾黨,就很虛偽,原來在柯文哲的心目當中,只要民進黨願意投給黃珊珊,民眾黨投給立法院的非新潮流綠營立委,是可以換的,這難道就是柯文哲提倡的理性、務實、科學?那都是唬爛的!」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