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闖苗栗外海 海巡署調派大型艦處理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3艘中國漁船日前進入苗栗外海領海內,海委會主委管碧玲13日表示,當天有調派大型艦來處理,但當時大型艦有其他任務,抵達現場時,對方已經離開。

管碧玲指出,她就任海委會主委,爭取到新台幣90億元的預算,逐年針對現有船艦進行維修,一面修船,一面造新船。今年度應該會有各型船艦,共29艘新艦交船。

海巡署副署長張忠龍證實,有3艘中國大型漁船在日前進入苗栗外海的領海內6浬,但由於當天風浪已經超過巡防艇的耐浪級數,全程用雷達監控。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邀請管碧玲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管碧玲說,當天有要調派大型艦艇來處理,不過當時大型艦艇也有其他取締、巡護的工作,而當大型艦艇抵達現場時,對方也已經離開。

管碧玲指出,截至12日,海巡署今年已經驅離349艘越界漁船,面對各種越界漁船,都會依法執行,盡全力在做。面對風浪大時,如澎湖海域,部分對岸漁船基於避風需要,海巡署也有應處的標準作業程序。

管碧玲表示,這次苗栗事件引起各界關注,海巡署會盡全力守護海疆,會盡力做到做好,但偶爾也會出現風浪大,而大型船艦趕不及的狀況,但海巡署都有透過系統持續監控。2024/03/13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