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郭璽涉尹清楓命案 馬文君獲不起訴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前海軍顧問郭璽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馬文君反控郭璽於尹清楓命案竊密。郭璽提告馬文君加重誹謗罪,北檢認定馬文君罪嫌不足,2日處分不起訴。

不起訴處分書指出,馬文君去年9月間在臉書發文指出,郭璽為尹清楓命案涉案人之一,尹清楓喪命前晚,郭璽溜進海軍總部武獲室竊取軍購資料給前總統陳水扁,還裝錄音機偷錄尹談話,要把資料轉賣給軍火商賺外快。

馬文君臉書指控,郭璽到中國後轉行當軍火掮客,民國107年被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相中,加入潛艦國造,竟能自由進出海軍司令部,當時即有媒體質疑,郭璽除涉尹清楓命案,還涉海測艦弊案,爽賺數百億元造艦案。

郭璽認為,當時北檢偵辦尹案,已將他不起訴處分,馬文君公開誹謗並意圖散布於眾,足以貶損他的名譽,因此提告馬文君刑事加重誹謗罪,也提起民事求償新台幣300萬元。

北檢指出,依據郭璽民事求償案的卷證,馬文君發文前曾向尹案相關人、媒體人查證,並提供相關媒體報導、判決書、監察院報告佐證。

檢察官認為,馬文君言論與尹案不起訴處分書內容部分符合,均有相關媒體報導、資料為依據,主觀認為郭璽為尹案涉案人之一、無誹謗犯意,未虛捏事實,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

檢察官認定,馬文君言論涉及尹案,為矚目重大案件,關乎公共利益,應屬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罪嫌不足,因此2日把馬文君處分不起訴。2024/04/02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