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節表揚大會 國軍官兵、軍校生獲表揚

青年節表揚大會 國軍官兵、軍校生獲表揚
(軍聞社記者呂尚俞臺北29日電)為慶祝113年青年節,救國團今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公開表揚獲選青年獎章、社會及大專優秀青年,本次共有2位國軍官兵及8位軍校生獲獎。

表揚大會下午由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主持,會中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等各界貴賓蒞臨致詞及頒獎,表揚《青年獎章》11位得主及各縣市社會優秀青年代表21位、大專優秀青年代表126位,總計158位各界青年受獎,肯定他們在工作崗位及學校優異的表現與貢獻,大會中,蔡英文總統也致電表達祝賀與鼓勵。

葛永光強調,今年是救國團推動的「造夢元年」,目標是「今天我們為青年造夢,明天青年為國家實現」,希望透過表揚和各類活動,激勵更多青年人勇敢造夢,為個人及國家做出更大貢獻,同時,今年救國團也將規劃多項海外營隊活動,鼓勵年輕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激發他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擴大他們的視野,為自己和國家造更大的夢。

其中,獲得「大專優秀青年」的國防醫學院牙醫系五年級學生甘舜宇,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及教學研究,在學期間考取中華民國經濟部3D列印工程師證照,大學四年級時曾代表學校前往新加坡,參加世界牙醫學會交流活動,學習臨床及實驗技術,增進本職學能。未來,他希望能回饋社會,維護國人及官兵健康。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駐院醫師黃志中獲得「社會優秀青年」獎項,他表示,很榮幸能獲得三總推薦並獲獎。平時他在醫院看診,面對許多精神科個案其症狀廣泛,包含:情緒起伏、菸癮、酒癮、生活作息失調等症狀,為更精確瞭解病人狀況,除了在醫院診療,黃醫師也曾到訪新竹尖石鄉,走入社區為民服務,他希望能以自身所學,給予病人實際幫助。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