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重要決議文:宣示奉行蔣經國路線

新黨重要決議文:宣示奉行蔣經國路線

【記者 吳勝峯/台北 報導】在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6周年前夕,今天新黨特別組團前往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並公布新黨「和平統一」決議文(草案),宣示奉行蔣經國路線,貫徹三民主義,力促讓兩岸最終在民主自由均富的狀態下,實現統一。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過去8年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各項交流停頓、受挫,甚至在美國與台獨政客合作、互相利用之下,台灣被一步步推向與大陸對抗的前線,兩岸兵凶戰危,我們必須推翻台獨和兩岸對抗的錯誤路線,以和平統一作為最終目標。

吳成典指出,為此新黨今天特別組團前往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緬懷開啟兩岸交流的經國先生,並在入場參觀前召開記者會,公布新黨「和平統一」決議文(草案),宣示奉行蔣經國路線,力拼翻轉民進黨政府的錯誤路線。

吳成典還指出,蔣經國一生信奉三民主義,如今執政的民進黨,對內施政無方讓貧富差距持續擴大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背離民生主義;打壓人民、媒體與在野黨的言論自由,背離民權主義;推動台獨不當中國人,背離民族主義,新黨承續著國父孫中山先生之正統國民黨的治國理念,因此決定站出來撥亂反正。

吳成典提醒,蔣經國任內,先喊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再開放大陸探親,開啟了兩岸交流,這些都是絕對正確的方向,後續李登輝提出的國統綱領,主張讓兩岸最終在民主自由均富的狀態下,實現統一,精神也是好的,但不幸國統綱領被陳水扁政府廢除,之後沒有政府肯恢復,因此新黨特別基於蔣經國生前理念和國統綱領的精神,提出新黨「和平統一」決議文(草案)。

吳成典說明,草案中新黨做出五項決議,貫徹始終。

1.堅定中華民國憲法的統一精神,並捍衛主權領土的完整性。
2.堅定倡議兩岸必須和平統一,積極推動九二共識的融合發展,最終建構出民主自由均富的統一新中華。
3.堅定積極採取對話談判、交流合作等和平方式,來反獨促統。
4.堅定廢除「台獨課綱」及「反滲透法」等扭曲又迫害兩岸認同及正常互動的政策。
5.堅定兩岸的未來與發展,應由全體中國人來共同決定,奠基在和平統一與富強康樂的道路上。

新黨副主席林易陞、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仉桂美、賀樺、王子芩、新黨區域立委候選人游智彬等人也陪同吳成典出席本場記者會,宣示若當選後將奉行蔣經國路線,記者會後吳成典等人也當場將一張印有新黨「和平統一」決議文(草案)的紙燒掉,向經國先生報告決議文內容。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