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參戰/政見一次看 再拋0到6歲國家養

郭董參戰/政見一次看 再拋0到6歲國家養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陸續針對經濟、能源、民生與教育面向提出政見。(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1)日下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遞交連署書件,連署結果將於本月14日前出爐,而郭台銘於月前宣布獨立參選後,更找來《人選之人》演員賴佩霞擔任副手,成功橫掃媒體聲量,牛肉端出包括經濟、能源、民生與教育等政見,再拋「0到6歲國家養」,搶救少子化國安危機。

郭台銘在8月宣布獨立參選後,並展開全台連署行動,政見部分喊出「新十大建設」首要任務就是搶救少子化國安危機,再拋「0到6歲國家養」,強調政府的責任就是打造更好的 社會環境,提升大家來做這件事的意願,另著重女性完善的職場待遇。但也提到生孩子就多養一隻寵物,生兩個養一對,引發爭議。

經濟方面,郭台銘主張「打造台灣下一個黃金30年」,首先是重塑台灣在全球經貿戰略布局,成為G2供應鏈「全球經貿樞紐」,連結美國「三灣」,紐約灣「東部科技走廊帶」,芝加哥灣「中西部科技走廊帶」,和舊金山灣「西部科技走廊帶」,甚至加上墨西哥灣,深化台美產業合作,為台灣創造經濟利基。另聯合東京灣所代表的製造與流通產業,打造台灣為「全球台商後勤總部」,讓台灣佔據全球關鍵地位。

此外思索三大產業次世代龍頭明星,成為經濟持續增長發動機,郭台銘提及,健全的農業、工業(含高科技)與服務產業部門,是台灣在亞洲四小龍中得天獨厚的優勢。台灣不能沒有台積電,也不能只有台積電,政府有責任尋找三大產業的「明日之星」,運用AI人工智慧,提升產業附加價值,創造更多優質工作機會,擴大經濟獲利「贏者圈」。

郭台銘也提及,協助中小企業因應變局,讓台灣成為「隱形冠軍」孵化器,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基石,更創造台灣超過8成就業機會,政府有責任協助中小企業進行產業調整與轉型,作企業最堅強的後盾。

能源政策部分,郭台銘主張「以核養綠」,應比照日本恢復使用核能,有足夠的時間,來培養再生能源以及其他能源新科技的發展。短期目標則是未來3年應讓核三延役,另外突破各種技術及法規上的困難,爭取核一、核二能在最短時間內重啟運轉。

民生政見方面,郭台銘認為,企業與民眾雙贏,共享經濟成長果實,才是真正的社會正義。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是國家未來領袖最重要的職志。

關於兩岸政策,郭台銘強調要創造兩岸和平,才能引資納才,增加國家整體競爭力。沒有企業敢把資金放在「火藥庫」,沒有人才會想在「砲火」下工作創業,沒有父母希望孩子活在「戰爭」威脅下。創造兩岸和平,活絡交流對話,是自己「金門和平宣言」的核心價值,更是台灣再創經濟奇蹟的基石。

關於醫療人員辛勞,郭台銘提出四帖藥方,包括運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即時盤點需求,預估未來人力需求,定時邀集相關團體溝通對話;提升醫院推動「全責護理」,回歸專業降低負荷;籌措預算激勵人力留任,不再讓醫療人員做功德;成立「行政院智慧醫療辦公室」,打造智慧醫療生態系,讓醫療人員不再做功德,多管齊下維持國內醫療軟實力與競爭力。

郭台銘也搶攻婦女票,拋出「女性四支柱」,政策包括一定規模以上企業須出具性別工資差距報告、14周帶全薪產假、友善女性意願的《人工生殖法》修法與產孕婦每胎一萬元心理諮商補助,承諾打造「最懂女人心」的政府。

對於台灣人口快速老化,長期照顧需求逐漸增加,宣布優質五帖良藥,包括重度失能者入住住宿型機構每月補助2萬5000元;聘僱看護或自行照顧主,長照特別扣除額增加至24萬元;擴大照顧,70歲以上免巴氏量表評估;增加外籍看護引進國,並以國家資源積極攬才;均衡各類長照服務模式發展,兼顧不同被照顧需求。

最後一波政見著重新住民照顧,郭台銘喊出「打造5顆珍珠」政見,包括營造尊重多元文化友善環境;推動《新住民基本法》,完備新住民政策基礎;重視新住民心理健康,提升心理諮商服務量能;落實就業權益,減輕新住民經濟生活壓力;增加新二代學習資源,支持新二代母語教育。

相關新聞


郭董參戰/綠營諷煙火般操作「影響不大」 最大關鍵點在這裡


郭董參戰/郭台銘參選大事記 終如願以償拼史上第一無黨籍總統


郭台銘發完聲明即閃人!連署總份數保密 抱怨:連署書沒中華民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