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競總核心9人曝!邱義仁任召集人

影/賴清德競總核心9人曝!邱義仁任召集人
賴清德公布競總組織架構,包含賴共有9人。(圖/記者嚴俊強攝,2023.11.07)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選戰倒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公布競選總部組織架構。其中,將由總統府前秘書長邱義仁出任決策委員會召集人、國策顧問陳茂仁任後援總會總會長、曾任2014年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擔任主任委員。

賴清德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公布競總組織架構,包含賴清德的名單分別有:榮譽主委蘇貞昌、決策委員會召集人邱義仁、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小英之友會會長)、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督導卓榮泰、主任委員姚立明、總協調林佳龍,以及總幹事潘孟安。

姚立明表示,現在距離選舉不到70天,百分之百一定會參選總統,卻只有賴清德一人,其他三人還有變數,「我不幫他,還能幫誰?」不管是選舉組織架構、策略、治國理念、構思,賴團隊都非常成功,且獲得多數選民肯定,民調也非常正面。

姚立明提到,這時參加,有點像棒球打到九局下、領先三分、像上場救援投手,且只有一個任務,不要失分、不讓對手追平,按照現在競選節奏下去,因此他願意貢獻一點力量,與夥伴打拚。

賴清德則呼籲,只要大家團結一致,未來會更好,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台灣不能走回頭路。他說,身為黨主席、黨所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他肩負著國家持續進步的責任,「我只有一個目標是贏得選舉,讓台灣不會走錯路」。

賴清德也說,民進黨提名立委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希望爭取人民支持,同時,他也是在這場選舉中,提出最完整國政藍圖的參選人,讓國人對未來的台灣,更有信心;也因此,要強化競選組織,網羅黨內黨外人才,確保選戰勝利,「我們9人是棒球團隊、是冠軍的隊伍,我們一定要贏得勝選!」

影/賴清德競總核心9人曝!邱義仁任召集人
賴清德公布競總組織架構,總統府前秘書長邱義仁(右)出任決策委員會召集人。(圖/記者嚴俊強攝,2023.11.07)


相關新聞


婉拒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盧彥勳:感謝推薦「從未有意願參與政治」


徐春鶯身分惹議論 陳建仁喊:應說明政治理念及對國家的效忠


曝港湖民調喊集中選票!賴清德:高嘉瑜一對一會贏、有其他人會輸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