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公布3民調皆贏 賴清德揭他的目的!

柯文哲公布3民調皆贏 賴清德揭他的目的!
。(圖/記者嚴俊強攝,2023.11.07)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民眾黨公布三家民調結果,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全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表示,他有瞄一下,「但可以相信嗎?」認為柯的目的是在驅動棄保。

賴清德接受網路節目《REAL TALK》專訪,主持人廖筱君詢問,是否看到看到柯文哲公布三份民調。

賴清德回應,他有看電視瞄一下、瞄一下,「你覺得可以相信嗎?我想他公布,有他的道理,我就不方便評論」。

至於公布的道理,賴清德直言,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因為柯想要驅動一個棄保的效應,目的是在驅動棄保。

針對要選哪天登記參選?賴清德提到,看總幹事潘孟安決定哪一天,因為選舉都有步驟。

廖筱君也追問,是否覺得柯文哲壯大,賴也有責任?若賴當年去參選台北市長,可能就不會選柯文哲,這是否可能?賴清德回應,他是在台南選國大、選立委,自然而然是選台南市的市長;他當時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已經有人,包括顧立雄、姚文智、許添財、蘇煥智,還有呂秀蓮前副總統,就是說競爭者眾,所以他當時的確是沒有考慮到去選台北市長。

對於兒子問題,賴清德強調,兩個兒子都沒有美國籍,生在這裡長在這裡,他們未來都會回來,台灣社會有非常多人的情況是與大兒子一樣,現在小兒子已經回到台灣了。

賴清德提到,小兒子在美國念大學,已經回到台灣,大兒子則是在美國讀研究所,現在在美國上班,也希望學了功夫及經驗之後,能夠回到台灣來貢獻。

相關新聞


賴清德的優先名單確定了?傳蔡英文出手 蕭美琴點頭當副手


總統預測當選率曝光!郭台銘在這數據中暴衝至第一


組「穩潔連線」!民進黨批:藍白淪紅色木馬恐成國安漏洞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