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放棄個人立場 侯友宜曝政黨合作方式

柯文哲放棄個人立場 侯友宜曝政黨合作方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全民調過程一定用政黨合作方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1.12)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合陷入僵局,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手,拋出以「全民調」推藍白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鬆口,會以「全民調」方式與民眾黨繼續政黨協商,不過,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表態,指全民調推藍白合,就像「一個大集團入贅給新創公司」。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回應,以人民國家利益為最大,個人永遠是最小的,直言在全民調的過程當中,一定用政黨合作的方式,同時呼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放棄個人的立場。

侯友宜稍早出席「侯友宜、立委參選人徐欣瑩及林思銘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被問及溫玉霞稱「大集團入贅給新創公司」一說,以及有僑胞、台商反應,如果是「柯侯配」,就不回來投票?

侯友宜回應,自己常說一句話,以人民國家利益為最大,個人永遠是最小的,現在進到政黨協商,尤其柯文哲一直在說他的理念就是聯合內閣,那在政黨協商的過程當中,國民黨把聯合內閣的理念擺在這裡面,聯合內閣就是要政黨合作,既然要政黨合作,在全民調的過程當中,一定用政黨合作的方式,大家一起努力的往前,邁進未來才有實現聯合內閣的可能性,「所以我也敬請柯主席放棄個人的立場,就像侯友宜一樣,我們共同攜手」。

至於國民黨中評委邱復生呼籲侯友宜,放棄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完成未了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未正面回應,僅稱自己在新北市服務,新北市就像台灣的縮影一樣,台灣的縮影有城鄉的問題,尤其在整個問題的解決上,看到中央分顏色不但在整個行政流程,卡住甚至預算分配,未來他當總統會依序解決。

相關新聞


郭婞淳、彭政閔、張泰山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朱立倫:持續努力中


朱立倫接受馬、韓建議 全民調推藍白合!蕭旭岑:後續尊重黨中央


曝台商、僑胞「不接受柯文哲當正」 溫玉霞表態反對全民調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