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文龍離世 陳水扁:一代偉人再見了

許文龍離世 陳水扁:一代偉人再見了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過世,陳水扁發文回憶兩人昔日互動,「一代偉人再見了!」(圖/奇美醫院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昨日離世,享耆壽96歲,前總統陳水扁於臉書發文悼念,永遠感恩許資政從他擔任立委開始的一路栽培與堅定力挺,但也坦言有些事情讓許文龍失望了,就是把總統制改為絕對多數一事,也才有今天繼續維持的相對多數制,而在2015年在他任內全力支持的奇美博物館開幕之初,許文龍抱病陪他參訪解說2小時,那次是兩人最後一次的相處,「一代偉人再見了,敬佩的慈善企業家許資政安息吧!」

陳水扁在臉書貼舊照,圖中以李遠哲為首的國政顧問團部分成員合照,當時自己剛當選總統第11天,為決定首度政黨輪替的新任閣揆人事以利組閣,提名代表進步力量的李遠哲被婉拒後,改提名代表穩定力量的軍人唐飛組閣,出任國政顧問的許文龍第一個鼓掌贊成並獲得無異議通過。

陳水扁說,2003下半年,許文龍到總統府與他提到本土社團將在隔年228發起50萬人的群眾運動,陳水扁建議百萬人民站出來的「族群大團結,牽手護台灣」活動,應提升為總統大選大型文宣與組織動員的一部分,此活動也是他連任成功的最大功臣。

陳水扁回憶,自己擔任市長時,有次許文龍轉達層峰有意修憲,將總統選制改為絕對多數,但他感到非常抱歉讓許失望了,也才有今天繼續維持的相對多數,2015年在他任內全力支持的奇美博物館開幕之初,許文龍抱病陪他參訪解說2小時,那次是兩人最後一次的相處,「一代偉人再見了,敬佩的慈善企業家許資政安息吧!」

相關新聞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過世!30個人生語錄:跌倒不要馬上爬起來…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 林佳龍憶舅公人生哲學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辭世 蔡英文、賴清德哀悼「感謝為土地奉獻」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