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配逆風 許淑華:蜜月期熱度非真實差距

侯康配逆風 許淑華:蜜月期熱度非真實差距
南投縣長許淑華提醒自家人,此刻正是侯康配蜜月期,民調熱度不能當做真實差距。(圖/翻攝許淑華臉書,2023.11.27)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合破局後,多家媒體民調顯示國民黨「侯康配」狠甩民眾黨「柯盈配」,藍營士氣大振,彰化縣甚至有縣議員宣佈退出民眾黨。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放眼各組副手人選,趙少康是上上之選,且能彌補侯友宜議題主導性的不足,但她也提醒自家人,現在正是公佈副手後的蜜月期,2、30天後選民心情平復,才能看出雙方真正的實力差距。

台灣民眾黨今年10月間宣布成立彰化縣議會黨團,但藍白合破局後,前立委陳朝容與游月霞之子、縣議員陳重嘉24日宣布退黨。導致3人黨團成立尚未滿月,成員剩張雪如、陳銌銌兩人,面臨解散命運。

近幾日多家媒體公佈民調,國民黨「侯康配」拉開與民眾黨「柯盈配」的差距,藍軍士氣大振。國民黨籍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以往國民黨選擇副手以安定、不失分為原則,從未出現像趙少康如此全方位的「上上之選」,不但口條信手捻來,更能引導議題、彌補侯友宜議題偏向保守的不足。

侯康配逆風 許淑華:蜜月期熱度非真實差距
許淑華認為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正好可以彌補議題性的不足,是上上之選。(圖/翻攝許淑華臉書,2023.11.27)

許淑華說,過去空戰議題多由民進黨主導,局勢容易一面倒。藍白合正式破局後,地方起初非常擔憂,隔日公布副手是趙少康,氣勢大幅提升!因為趙少康最擅長就是領導空戰,未來可為侯友宜分擔議題、分進合擊。很多立委候選人迫不及待想在看板上架兩人照片,未來剩下40幾天的選舉,對藍軍絕對有非常大的助益。

但她不忘逆風當烏鴉,提醒自家人,現在正是公佈副手人選的蜜月期,民調高漲很正常,「經過2、30天後,選民心情會平復,此時才能看出雙方真實差距」。她呼籲必須不斷保持、別讓這股熱度冷下來,要維持衝勁到最後一天。

相關新聞


「侯康配」民調超車「柯盈配」 姚立明分析:深藍、韓粉歸隊


柯文哲還稱「柯侯配」民調贏!趙少康反酸:柯當選機率低


「侯康配」民調狠甩「柯盈配」8%!侯友宜誓言:完成政黨輪替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