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銳減最強母雞氣燄!賴清德力保台中

內幕/銳減最強母雞氣燄!賴清德力保台中
賴清德多次替林靜儀輔選。(圖/林靜儀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決戰中台灣!2024選戰進入倒數42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積極赴台中輔選,除了替黨籍立委拉抬聲勢,確保「保6搶8」目標、力保五五波激戰區外,更是劍指盧秀燕,銳減藍營中台灣的「最強母雞」的氣燄。

台中市、彰化縣人口總數超過400萬人,近年來,中央、地方選舉結果,藍綠票數便以懸殊比例在藍綠之間擺盪,也被外界視為選戰關鍵的「搖擺州」。民進黨2020年在「抗中保台」大浪潮下,台中激戰區取得不錯成績,第五選區的莊競程甚至跌破外界眼鏡,擊敗老將沈智慧,成為本屆的「大黑馬」,然而這次大環境不利民進黨情況下,再加上盧秀燕「鎮守」,民進黨要保6「相當拚」。

據悉,盧秀燕在地方實力不容小覷,連綠營也嘖嘖稱奇,地方人士觀察,盧秀燕平時作為低調,對於重大議題不太表態,以軟性活動居多,在市民滿意度上卻高達七成,這對一般政治人物來說,相當罕見,其行事作風更被地方形容「盧秀燕就是下一位侯友宜」。

重視台中!聯合競總 賴清德首站合體莊競程

與立委的聯合競總,賴清德在10月中旬時,將第一場站台獻給莊競程,深具指標,顯示對該區的重視,同時他也數度親赴台中輔選,連總統蔡英文也「蹽落去」多次南下,綠營對台中重兵部署及重視程度不言可喻。搖擺州加上關鍵選區,同時更是彰顯民進黨「品牌形象」,台中要守,更要攻城掠地。

內幕/銳減最強母雞氣燄!賴清德力保台中
賴清德和台中市立委莊競程成立全國第一個聯合競選總部。(圖/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2023.10.14)

2024年選舉,黨內高層評估,是否能守住在補選中獲得勝利的南投縣第二選區及台中第二選區最為關鍵,賴清德日前替南投立委蔡培慧站台時也高呼,「2024總統大選決戰關鍵在中台灣,南投扮演中台灣最關鍵角色!」可看出其決心與態度。

對綠營而言,接連兩次補選獲勝意義非凡,代表戰勝地方家族派系勢力、打擊黑金、貪腐等意涵,等同於是民進黨所塑立的品牌形象成功,若能保住這兩席,具有相當大的象徵性意義,也能保住民進黨氣勢。

在台中選情部分,據了解,台中第一選區蔡其昌、第四選區張廖萬堅、第七選區何欣純選情穩定,林靜儀、莊競程為激戰的「五五波」,第三選區謝子涵、第六選區江肇國、第八選區謝志忠則是還有努力空間。

其中,林靜儀、莊競程均是擔任一屆的立委、首度挑戰連任之路,因此地方組織還沒那麼穩定,而林靜儀民調趨勢從一路落後,到苦苦緊追,現在來到五五波,選情激烈,激戰程度使蔡英文、賴清德連番到場力挺,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下周也將到選區「加持」,盼為選情注入「強心針」。

隨著選舉白熱化,綠營不敢大意,賴清德加強輔選力道,今(2)日下午再度前往台中,出席張廖萬堅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何欣純大里區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也參與「挺毛孩寵物市集派對」活動,同時與林靜儀、莊競程、江肇國、謝子涵合體。

或如前黨主席卓榮泰所言,立委席次不要掉、維持現狀,就是選戰目標。要守、要攻台中,更甚銳減盧秀燕氣勢,這對綠營來說,就是最大勝利了。

內幕/銳減最強母雞氣燄!賴清德力保台中
賴清德出席「挺毛孩寵物市集派對」,與立委合體。(圖/賴競辦提供)


相關新聞


黃國昌批綠墮落太快!台灣基進酸:腐化成白國昌也很快


曝談不分區立委過程 郭昱晴:小編不認識卓榮泰「以為是詐騙」


「王義川是黃國昌刻在心裡的名字!」 王義川酸:他害怕想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