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引進10萬印度移工 柯文哲籲政府說清楚

網傳引進10萬印度移工 柯文哲籲政府說清楚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發表勞工政策,認為高工時問題應該要靠企業升級改革,轉型成為高附加價值的工作才有辦法解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2.05)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將與印度洽簽勞務合作備忘錄,網路流傳,政府將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儘管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澄清是假消息,不過引進印度移工議題近期仍持續發酵。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表示,以他對民進黨的認識,沒有引進10萬移工也會引進9.9萬移工,呼籲勞動部說清楚。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新莊全國競總舉行勞權政策記者會,媒體詢問民進黨要引進印度移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承諾當選後重新開放陸生來台,柯文哲表示,引進移工是要補足台灣勞動力之不足,如果企業不引進移工就無法經營,表示這企業在台灣的未來是有問題,表示自動化不足、現代化不夠,移工是補足企業轉型過程中勞動力不足,有這概念後就很清楚。

針對引進印度移工,柯文哲說,雖然勞動部長澄清說沒有要引進10萬移工,但是以他跟民進黨長期交手的經驗,不會是10萬人,但可能是9.9萬人,呼籲勞動部講清楚要引進多少。

柯文哲表示,針對陸生來台能否轉業,一開始他就說要總類、總額管制,分不同類別,要多少勞工,本勞有多少,需要移工多少,不是陸生來台就能留下來工作,分類總額管制,用人頭稅、總量管制總理。


相關新聞


藍白合涉「搓湯圓」被列被告 柯文哲怒批:民進黨比國民黨更可惡


黃珊珊嗆大巨蛋是藍留爛攤 柳采葳反批:是柯文哲拖了8年


澎湖女婿柯文哲抵澎拜票 陳佩琪「跟牢牢」笑開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