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破產迫在眉睫 柯文哲提撥補千億應急

勞保破產迫在眉睫 柯文哲提撥補千億應急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發表勞工政策,認為勞保改革刻不容緩。(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2.05)

[NOWnews今日新聞] 勞保負債11兆,恐在2028年破產,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提出每年提撥補1000億、超徵稅收優先投入等方式應急,未來若當選,將召開國是會議,全面檢視社福制度進行改革。

柯文哲今日在全國競總舉辦勞工政策記者會,提出「企業賺錢勞工加薪」、「友善環境保障勞權」、「年金改革刻不容緩」及「廣納人才人權立國」四大綱領。

柯文哲指出,台灣的勞時長、工時長、放假日低、請親職假不方便,這個要改善。但是年金改革還是要面對,2017年就要處理,後來就沒處理了,擺到現在更難處理,但是現在不處理以後更慘,都不處理反正2028年就破產了。解決勞保破產問題,柯文哲強調,勞保破產問題迫在眉睫,為了救急一定要先固定撥補、超徵稅收也優先投入。

柯文哲也表示,台灣的假日比起其他國家可算是偏少,他主張勞動節與教師節都改為國定假日,避免家長是勞工放假,但是家中其他人卻不能放假,這種「一家兩制」的怪象,並增訂以小時為單位的「親職假」。


相關新聞


藍白合涉「搓湯圓」被列被告 柯文哲怒批:民進黨比國民黨更可惡


網傳引進10萬印度移工 柯文哲:以我跟民進黨打交道可能是9.9萬


侯酸大巨蛋拖8年!柯文哲嗆:國民黨不要再打,不然一樣一樣清算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