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籲為曝光精神病患道歉!侯友宜回這段話

綠營籲為曝光精神病患道歉!侯友宜回這段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是希望藉由這個案子,關心國家如何面對心理衛生疾病。(圖/記者嚴俊強攝,2023.12.0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正副總統侯友宜、趙少康昨天召開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記者會,表示兩人相遇的契機正是25年共同處理的這起事件,遭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直指,曝光患者的長相和姓名,更違反《精神衛生法》,呼籲侯、趙應向社會、患者及家屬道歉。對此,侯友宜今(5)日回應,是希望藉由這個案子,關心國家如何面對心理衛生疾病。

侯友宜、趙少康昨天召開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記者會,會中特地與媒體取得授權,播放「1998年公車挾持危機」影片,怎料,不慎曝光思覺失調患者長相,侯辦今天也回應,對於引用當年的新聞影片,不夠周全的部分都已調整,若有不慎違反規定的地方,我們會虛心檢討,一切依法辦理。

不過仍遭卓冠廷直指違反《精神衛生法》,「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呼籲侯、趙應將影片下架,並向社會、患者及家屬道歉,以及詳讀《精神衛生法》,並且了解媒體的新聞倫理規範。

對此,侯友宜今天出席「民意第一線!侯友宜里長侯援會」,受訪時侯友宜再強調,是希望藉由這個案子,關心國家面對心理衛生疾病,要用行政院層級推動國民心理健康計畫。

相關新聞


蕭美琴稱永和捷運「蓋20年沒好」 侯友宜:跟新北里長們並肩作戰


藍白合涉搓湯圓列被告!侯友宜批「浪費司法資源」:合作沒期約


再提賴清德沒有為餵藥案造謠道歉 侯辦嗆:沒資格選總統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